• 瀏覽: 415
  • 回覆: 9
美國國會6日發生騷亂

美媒:美國及其民主制度成了笑柄
海外網 01-13 13:58
美國國會6日發生騷亂
海外網1月13日電 美國國會騷亂依舊餘波未平。《紐約時報》12日刊文稱,該事件不僅暴露美國民主的危機,也顯示出美國權力的危機,「美國及其民主制度成了笑柄」。
文章摘編如下:
特朗普政府承諾讓世界尊重和敬畏美國,最終這兩項都沒有實現,美國及其民主制度成了笑柄。
美國國會騷亂這種場景看起來像是「顏色革命」的產物。唯一不同的是,這次風暴發生在美國:憤怒的公民在社交媒體的驅使下,披着美國國旗,抗議被他們視為欺詐的選舉,並呼籲「民主」。針對該事件對美國民主的影響,外界已經有很多評論。

美國會騷亂和由此引發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案,不僅顯示出美國民主的危機,還暴露了美國權力的危機。華盛頓執法部門莫名其妙地未能阻止抗議者入侵國會,這僅次於華盛頓在應對疫情上出現的重大失敗。它使美國顯得機能失調且虛弱無力,對盟友來說也不可靠。

美國即將迎來的是新任政府,而不是新的國家。特朗普政府執政這四年將持續在世界範圍內產生影響,也將影響美國核心的外交政策,其中就包括美國希望建立一個有效的民主聯盟,捍衛其自由秩序。然而,美國自己的民主制度都還是一片狼藉。

此外,拜登將任命的美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明確表示,會將建立跨大西洋夥伴關係視為新政府外交政策的支柱。就在一周前,許多歐洲人傾向於與沙利文達成一致,但現在他們變得有多現實?當前的情況,這會變得很困難。原因直截了當:他們都擔心美國衰弱。

在美國大選後的幾周內,由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委託進行了一項調查顯示,大多數歐洲人對新總統能否恢復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表示懷疑。與此同時,大多數德國人相信,特朗普政府執政後,美國不再被相信是具有可預見性的盟友。

簡而言之,美國會騷亂不僅給了特朗普最後一擊,對美國同盟關係來說也是最有效的攻擊。過去一個世紀,美國的權力也代表民主的力量。然而,美國會出現騷亂後,歐洲的領袖們不能把美國民主的復原能力和其全球影響力視為理所當然。(海外網 李萌)
https://m.haiwaine****/ttc/35410 ... 6917121375400362504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m.haiwainet.cn/ttc/3541093/2021/0113/content_31959791_1.html?tt_group_id=6917121375400362504



一向都係,

不過今次碌柄,

特別大碌。



偽民主自由的美國, 今次露晒底, 真係樣衰又肉酸...


民主制度害人不淺


[隱藏]
這次算是狠狠打臉自己


因為成日諗住毒人, 毒毒下自己中L晒毒..


以前美國兩黨係黑社團之爭,講下江湖規矩。
而家已變成打爛仔交,冇規矩可言。兩個只能活一個。



笑了


民煮不嬲都係得啖笑。
係香港班友仔先諗到民煮咁美好



[隱藏]
笑柄又點,你唔好理,總之民主呢兩個字可以給人民洗腦,利於統治,只要目的係追求民主,搶殺擄掠都可以凌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