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8
  • 回覆: 3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下台倒數之際,國務院近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並派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訪台,引發各界爭論。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昨(11日)警告,美中台關係變數難測,大陸激烈反應可以預期,台灣切忌太高調,不是怕老共,「是繼續配合川普起舞,必然惹火拜登團隊」。

吳斯懷昨在臉書寫下,美國政局不穩,更讓大家擔心川普還會有什麼驚爆戲碼,且美國主要社群媒體,包含推特和臉書禁止川普使用後,引起雙方陣營更大的對立和不滿,加上民主黨已草擬完成彈劾案,預計讓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被彈劾2次的總統,因此彈劾案是否會激怒川普支持者,進而採取更激進行動,很難預測。
至於,克拉芙特即將訪台,吳斯懷分析,蔡政府刻意透露是美方主導,且是克拉芙特主動向美方爭取,意在切割,表明台灣被動,好向拜登新政府交代,進退兩難的尷尬立場表露無遺。
最後,吳斯懷指出,美中關係的未來是看拜登團隊,不是川普臨去秋波的遍地烽火,「兩岸未來如何相處是我們之間的事,和平發展是兩岸人民的最大公約數,不需要以川普團隊馬首是瞻。」




----------
條八婆唔去呆灣省其實係幫咗綠共菜女皇. 唔係日後實俾呆登打屁股.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112003285-260407?chdtv

[ 本帖最後由 ninebirds 於 2021-1-13 01:12 PM 編輯 ]





[hide]http://g.udn.com.tw/upfiles/B_M1/m100227459/PSN_PHOTO/656/f_10768656_1.JPG[/hide]
所以台灣政府首鼠兩端,既對特朗普唯命是從,同時又向拜登示好。


台灣大哂架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