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8
  • 回覆: 1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將就任總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12日聲明表示,鑑於接下來8天內要完成平穩有序的交接,取消本周所有出訪計畫。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預定在台灣時間13日訪問台灣,也被取消。

歐塔加斯表示,幾周以來,國務院與拜登團隊交接順暢,在聯邦參議院通過拜登政府任命官員的程序前,還需要制定一項代理計畫,據此,取消本周所有出訪計畫,包括龐培歐訪問歐洲。

國務院11日才宣布龐培歐將在13日至14日訪問比利時布魯塞爾,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及比利時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威爾梅斯(Sophie Wilmes)等人會面。

路透報導,在龐培歐宣布取消訪問前,盧森堡外交部長艾索柏恩(Jean Asselborn)和歐盟高層先一步拒絕與龐培歐見面。

路透報導,這是因為美國國會遭受來自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的攻擊,讓許多世界領袖和美國盟友大吃一驚,龐培歐在國會遭攻擊後還要訪問歐洲,讓盟友感覺難堪。

艾索柏恩7日接受廣播訪問時將川普稱為「罪犯」與「政治縱火狂」。

根據國務院11日新聞稿表示,龐培歐此行訪問布魯塞爾,是為重申美國與比利時的夥伴關係,以及美國對北約的堅定支持;路透報導提到,原本龐培歐打算在布魯賽爾與史托騰伯格共進晚餐。

----------
蓬豬塊面被打到腫上加腫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121928/5169723?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

[ 本帖最後由 ninebirds 於 2021-1-13 09:47 AM 編輯 ]





[hide]http://g.udn.com.tw/upfiles/B_M1/m100227459/PSN_PHOTO/656/f_10768656_1.JPG[/hide]
「八戒哥」臨離職都要製造外交笑話。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