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183
  • 回覆: 131
+3



「優品360」被指與牽涉多宗襲擊市民案的福建幫有關,遭市民罷買、破壞。

網民前年10月13日發起「十八區開花」示威,7人被指將「優品360」的商品掃落地而被捕。其中兩男今承認刑事損壞罪,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指,破壞行動不是單一事件,自言處理了數十年刑事案,這種形式的破壞是黑社會或流氓所為,不但破壞商店財物,更令店員、附近市民、看到新聞的人,因為「見到一個無法無天嘅情況,公然地發生」而不安,最終重判54歲無業男入獄8個月。同案18歲男學生則還柙索取一系列報告,押後判刑。

被告無業漢鄒昇華(54歲)及中五學生林天樂(18歲),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於前年10月13日,在葵涌新都會廣場「優品360」內,損壞屬於彩鷗國際有限公司的財產。

[h2]官指響應號召 非沒有計劃[/h2]

辯方求情透露,鄒已離婚,曾任安老院護理員及侍應,但因疫情而失業,靠積蓄維生一段時間後,上周獲批每月逾2,000元綜援。被告有四名兄弟姐妹,他現與年邁父母同住公屋,被告母親早年中風,半邊身體失去活動能力,而且心律不正,起居飲食需由被告獨力照顧。

辯方指,被告響應網上號召犯案,事前沒有預謀,當日亦沒攜帶任何裝備或工具。惟羅官聞言打斷,質疑被告響應號召犯案,行動不是沒計劃。辯方解釋稱,被告於事發當日才見到有關號召,而他不是行動帶領者。
辯方續指,被告沒有案底,數十年來奉公守法,現已明白犯案行為非常不智,在一時衝動下,用錯誤手法表達對社會事件的不滿,沒有考慮法律後果,承諾不會再犯。辯方並指,被告在混亂社會氛圍下做出不智行為,令父母擔心,坦承後果,願意向受害公司賠償,冀法庭先索取報告再作判刑。

[h2]官斥破壞行為有組織 非單一事件[/h2]

羅官判刑時指,被告作為成年人,因對店舖不滿而響應網上號召犯案,有關號召明顯有組織,且此等破壞形式的行動並非單一事件,而是一連串事件,號召市民在不同日子去不同地方破壞目標商店。
羅官指,事件發起人的罪責固然嚴重,但參與者罪責也不輕,若非有人參與,行動號召便不能成功。因此,判監絕對恰當,法庭只會考慮刑期長短,最終判他入獄8個月,並須向受害公司賠償1,134.5港元。

[h2]犯案時年僅16歲 男學生還柙候判[/h2]

至於林天樂,辯方指案發時他年僅16歲,而且他徒手犯案,參與程度不算高。被告願意承擔法律責任及賠償,希望法庭念在他年輕及有悔意,判刑前先索取社會服務令、感化等報告。羅官將被告還柙至下月2日,替他索取感化、社會服務令、更生中心、勞教所、教導所等一系列報告,再作判刑。
同案其餘五名被告均是學生,分別為陳佩瑩(18歲)、曾梓嫣(18歲)、黃斯曼(18 歲)、14歲少年及16歲少女。他們的案件將押後至下月17日再訊,以待控辯雙方商討處理方式。
【案件編號:WKCC3188/20 】
----------

癡八十幾歲藍絲阿伯打傷人都係緩刑,推跌貨架呢啲死物要判監八個月?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 ... m_content=link_post



抵L死


引用:
原帖由 神殿老子 於 2021-1-12 07:33 PM 發表
抵L死
班黑暴曱甴想用燒搶打砸手段整到360執笠,但香港市民力撐360,而家分店越開越多

咩係民意?呢啲就係民意



引用:
原帖由 綠腳趾 於 2021-1-12 07:35 PM 發表

班黑暴曱甴想用燒搶打砸手段整到360執笠,但香港市民力撐360,而家分店越開越多

咩係民意?呢啲就係民意
我都經常幫襯360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神殿老子 於 2021-1-12 07:38 PM 發表

我都經常幫襯360
以前幫襯大生多,自從360被曱甴打壓,同 ching 一樣,經常幫襯 360,大生 byebye



精彩人生!又要買香檳!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抵死


你有份害佢地,宣揚破壞死物好小事,歪理變道理


[隱藏]
抵死


8個月都輕啦其實


就係毒果荼毒青年毫無守法意識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曱甴行為如黑社會……吊得好


[隱藏]
越要打壓我越要幫襯,尋日先去買左包果汁味豬肉乾,三十幾蚊,以後都要多d去買嘢!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