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14
  • 回覆: 18
全球多國歡呼:中國新冠疫苗來了!(國際論道)

來源:人民日報

2021-01-11 07:18

伴隨着中國新冠疫苗在國內外推廣使用,中國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日益得到多國衛生部門和專業人士認可。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選擇接種中國新冠疫苗。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1月13日,印度尼西亞將開始在全國34個省接種中國科興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總統佐科當日將率先接種。自去年12月以來,阿聯酋、巴林、摩洛哥、巴基斯坦、土耳其、阿根廷、埃及、巴西、泰國、墨西哥、秘魯等全球10多個國家已與中國簽署新冠疫苗訂購協議。

自中國的首個新冠疫苗附條件獲批上市以來,中國政府堅定履行承諾,高度重視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努力讓疫苗成為各國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全球公共產品。在疫情陰霾的籠罩之下,中國疫苗像一縷陽光,為全球抗疫注入信心和希望。

「掀起訂購中國新冠疫苗熱潮」

「在按要求填寫個人健康狀況和過敏症的電子表格後,人們乘坐大巴進入位於某公園內的臨時疫苗接種中心。一些人戴着兩層醫用外科口罩。電視畫面顯示,人們在一些醫院和社區衛生中心外排起長隊,閱讀知情同意書並在注射疫苗前測量體溫。體育館和空曠工廠也被用作接種點。」這是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中描述的1月4日人們在北京接種新冠疫苗的場面。


2020年12月30日,中國國家藥監局批准國藥集團新冠疫苗附條件上市。這是中國首個正式獲批上市並對重點人群接種的新冠疫苗,引發外媒廣泛關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中國批准疫苗上市並開始接種,將為該疫苗在中國和全球範圍內的大規模推廣鋪平道路。

美國《華盛頓郵報》1月4日刊文稱,中國已啟動一場全國性的新冠疫苗接種行動,在2月春節出行高峰前,將為5000萬一線抗疫人員接種。9類享有優先接種權利的重點人群包括醫療衛生人員、交通運輸人員、出國工作學習人員和社區工作者等。

近日,世界多國掀起「排隊」訂購和接種中國新冠疫苗的熱潮。據法新社報道,埃及衛生與人口部部長哈拉·扎耶德1月2日稱,埃及正式批准在埃緊急使用中國國藥集團新冠滅活疫苗。來自中國的第一批疫苗已於2020年12月到位,第二批將在今年1月的第二、第三周相繼到達。埃及計劃從中國訂購4000萬劑疫苗,雙方已於2020年12月31日簽署《中埃關於新冠疫苗合作意向書》。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中國國藥控股研發的新冠疫苗2020年12月初獲得阿聯酋官方正式註冊,目前阿聯酋政府已將疫苗接種範圍擴大至全國所有成年人群。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稱,這是阿聯酋政府對中國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重大信任投票。

墨西哥當地媒體報道,2020年12月10日,墨西哥與中國康希諾公司簽署新冠疫苗預購協議,決定購買3500萬劑由該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

「安全性有效性得到科學認證」

「中國的疫苗不需要超低溫儲存,給居住在偏遠地區的人們帶來希望。」墨西哥總統洛佩斯一語道出對中國疫苗投出信任票的原因。他還表示:「康希諾疫苗在中國已經投入使用較長時間,效果良好。」

安全性和有效性是中國新冠疫苗圈粉世界的首要原因。自2020年7月以來,中國多個新冠疫苗陸續在海外多國開展三期臨床試驗,藥效全球有目共睹。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1月3日報道,印尼衛生部負責疫苗的發言人西蒂·納迪亞·塔米茲表示,中國科興公司的疫苗在土耳其和巴西的臨床試驗取得了「相當好的」效果,正在進行的印尼臨床試驗第三階段結果也是如此。

路透社報道稱,土耳其方面的試驗數據顯示,中國新冠疫苗有效性達到91.25%。

據《今日埃及人》報道,埃及衛生與人口部部長哈拉·扎耶德說,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在埃及開展三期臨床試驗進展順利,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科學認證。

容易儲藏和方便運輸是中國新冠疫苗的獨特優勢。

埃及醫生聯合會秘書長烏薩馬·阿卜杜勒-哈伊說,部分國家研發的新型核酸疫苗須在零下70攝氏度條件下保存,一些疫苗還要在生產後一至兩周內使用。這意味着疫苗的生產、運輸和儲存都面臨不少實際困難,一些國家尚無能力應對這些問題。因此,中國研製生產的新冠疫苗更適合埃及使用,建議埃及的醫護人員儘快接種。

據美國《財富》雜誌網站報道,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嚴忠表示,輝瑞和摩德納疫苗的運輸分銷限制,將會是全球新冠疫苗供應的一個空缺,中國新冠疫苗可能會填補這個空缺。中國的候選疫苗將對中低收入國家極具吸引力,尤其是那些無力負擔或沒有能力維持冷鏈配送疫苗的國家。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當發達國家從西方製藥商那裏全力購買疫苗時,其他國家則把希望寄托在中國身上。科興控股的疫苗可在普通冰箱中保存,使得該疫苗更易於在欠發達地區運輸並存儲。

「為全球抗疫提供強有力保障」

2020年12月29日,來自歐洲、亞洲、拉丁美洲國家的駐華使節及國際組織代表參觀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了解中國新冠疫苗研製最新成果。參觀者紛紛表示,這樣的走訪,讓世界看到了中國為全球打贏新冠肺炎這場戰役提供的強有力保障。

馬來西亞駐華大使拉惹·拿督·努西爾萬表示,中國多款疫苗研發取得巨大進展,這給全球共同抗擊疫情傳遞了積極信號。今天我們也了解到,中國有製造相當產量疫苗的能力。這對於世界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貢獻。

2020年10月,中國加入了「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各國使節及國際組織代表認為,中國正在以實際行動促進疫苗公平分配,履行將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承諾。

斯里蘭卡駐華公使尤格納丹表示,中方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承諾,讓每個人都能夠獲得疫苗,尤其是對於急需疫苗的發展中國家。斯里蘭卡從中國身上學到了很多的經驗,我們正在積極和中國政府與科研機構就疫苗領域進行溝通。

挪威王國駐華大使館參贊馬格納斯·朱勒姆表示,中國的承諾展現了作為大國的責任擔當。了解了中國研發疫苗的速度及其對生產的高標準要求後,挪威也正在同中國展開在疫苗領域的密切合作。

《日本時報》報道稱,中國疫苗獲批接種表明,中國在開發新冠疫苗的全球競賽中取得了進展。許多發展中國家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數據,因為它們很難獲得西方製藥商的疫苗,因此正在從中國和俄羅斯尋找替代品。

西班牙埃菲社援引中國問題專家胡利奧·里奧斯認為:「目前來看,中國是最早掌握新冠疫苗的國家之一。這表明其科研能力正在呈指數級增長,使其可以比肩世界上技術最先進的國家。」他表示,中國把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供給世界,充分展現其開展國際合作的立場,將提升其在許多國家心目中的地位。面對發達國家的消極表現,這些國家將對中國的積極努力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1T5umSwdmL



全國熱搶, 老共想窮都難.


懷疑英女王夫婦及李光耀個仔都係接種中國疫苗




中國疫苗一月中推出,早一個半星期佢地就宣布接種,有古怪囉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21-1-11 12:18 PM 發表
全國熱搶, 老共想窮都難.
說明中國人的出品就係世界質素,根本就是每個中國人榮耀!



[隱藏]
我等都等中國的科興疫苗到港先會接種
所以磚家許話科興遲到,都諗住等多一兩個月先,幸好又係隻磚家膠嗡!






怕q咗美國在疫苗做手腳!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21-1-11 12:25 PM 發表
懷疑英女王夫婦及李光耀個仔都係接種中國疫苗




中國疫苗一月中推出,早一個半星期佢地就宣布接種,有古怪囉
好似黑市要4000美元..

不過英女王和新加坡俾得起...



我昨夜夢到那隻乜瑞疫苗原來可在基因上閹了那些有色人種喎!


發個咁夢真奇怪嘞



手足真係廢既,抹黑左咁耐都仲咁多人買!真金真係不怕黑爐火


引用:
原帖由 lung_block 於 2021-1-11 12:32 PM 發表

好似黑市要4000美元..

不過英女王和新加坡俾得起...
又升咗?新潮民上星期嗡,都話歐洲炒到9000人仔一針,打兩針要18000人仔,怎知又升價了



西歐人真慘,而家慘到想打中國疫苗都不能,要走黑巿



[隱藏]
中國承擔大國責任。
反觀西方國家,只顧自己友!



引用:
原帖由 海灣捉高峰 於 2021-1-11 12:37 PM 發表
手足真係廢既,抹黑左咁耐都仲咁多人買!真金真係不怕黑爐火
中國疫苗,在上年已有超過125個國家想購入,但中國自己都一年只生產到10億劑,自已都唔夠,一針難求,

係班黑媒攪破壞玩唱衰呢d賤格嘢之嘛!



其實有留意新聞都知道,中國疫苗的製作成本先係貴嘢




西歐的全都是較低成本製作的跑捷徑cheap嘢


所以中國疫出來的效果是世界最好,合情合理喎!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21-1-11 12:39 PM 發表

又升咗?新潮民上星期嗡,都話歐洲炒到9000人仔一針,打兩針要18000人仔,怎知又升價了



西歐人真慘,而家慘到想打中國疫苗都不能,要走黑巿
歐美有錢人實在太多,保命針都只係佢地財產不夠千份之一,潛在買家數以十萬計,但疫苗可偷運出口相信在未來一兩個月不夠一萬劑...個價應該會在中國在大概三四月大量供應各東南亞國家後會回落..



真誠和信任,都是來得不易


[隱藏]
早在一個月前,看到125個國家改決定,用中國疫苗


說明中國在努力拯救世界,是扮演地救球救世主的角色,讓每個中國人也感自豪!


https://youtu.be/xVSAE0w-vD4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