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423
  • 回覆: 247
  • 追帖: 3
  • 分享: 132
+4
【明報專訊】包括惠康及7-Eleven等多家連鎖店參與的yuu獎賞計劃推出至今半年,近日發生一宗罕見的巨額yuu積分懷疑網售騙案,一名少女報稱在透過拍賣網轉售yuu積分時誤墮騙局,被騙去高達290萬積分,損失約1.8萬元。警方證實接獲女事主報案,已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交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進,暫未有人被捕。



【明報專訊】包括惠康及7-Eleven等多家連鎖店參與的yuu獎賞計劃推出至今半年,近日發生一宗罕見的巨額yuu積分懷疑網售騙案,一名少女報稱在透過拍賣網轉售yuu積分時誤墮騙局,被騙去高達290萬積分損失約1.8萬元警方證實接獲女事主報案,已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交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進,暫未有人被捕。
怡和集團旗下牛奶國際去年7月推出yuu獎賞計劃,首個月已錄得200萬會員登記。參與計劃的連鎖商號超過10家,包括惠康、7-Eleven、必勝客、IKEA、萬寧及KFC等,會員於指定商號每消費1元可賺取1 yuu積分會員可以積分加錢換購貨品,又或以每4000積分等同20元的現金價值換取不同商號現金券。
該計劃設「分享積分」功能,只要對方安裝yuu應用程式,便可互相分享積分,網上則有人透過分享功能買賣積分。
我見有人擺喺拍賣網賣,我咪跟住賣,點知一次就畀人呃晒!」19歲少女Mary因家人經營藥房生意,常到惠康「入貨」,故申請成為yuu會員後,不足半年已儲得數百萬積分,至上月底她經家人同意在網上以每2000分13元出售積分。
欲先查過數紀錄 遭催促「玩我呀?」
上月30日晚11時,一名買家以短訊聯絡她,問她「多有無得平?」提出6000元買100萬分(即12元買2000分)及以轉數快付款,並很快將確認轉帳紀錄截圖傳給她及催促她將積分轉給他。
Mary稱要「查下電話紀錄先轉」,對方即說「唔係咁玩我呀嘛?」又稱是與親友夾錢買,「點同親戚交代」,反問「中銀無寄msg(短訊)比(畀)你咩?」、「無過錢唔會收到(短訊),銀行(戶口)就有機會delay(延誤)」,未幾Mary便收到銀行傳來的收款短訊,她不虞有詐將積分傳給對方。
收「銀行短訊」即轉分 未察買家發出
該買家之後兩度要求Mary再出售共190萬分給他,並再傳送轉帳交易確定截圖給她,Mary收到銀行確認短訊後便將積分轉發至買家戶口。不過,她當晚親往櫃員機查帳時,發現戶口無收過對方分毫,再細看銀行付款確認短訊原來是由買家的電話號碼發出,轉數快交易確認截圖字體亦大小不一,有偽造之嫌。
她以WhatsApp與買家對質,對方無回覆,更封鎖了她。Mary懷疑受騙,到警署報案,亦聯絡yuu團隊跟進,「警察話個號碼係太空卡好難查,感覺兩邊都係喺度推波,唔想幫我處理咁」。
大狀稱符「欺騙取財」 促警盡力查
警方證實,上月31日接獲女事主報案,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yuu團隊回覆稱,如接獲警方對有關案件之查詢,團隊會就法律的要求或任何執法或監管機構、法院或其他政府機構提出的要求進行相關協助,又稱根據條款及細則,積分不能兌換現金或被購買。消委會表示,去年共收到55宗關於 超市會員計劃的投訴(不限於yuu),但未收過有關拍賣積分的投訴。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出,行騙罪可分兩種,一是「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即令事主有實際損失,另一種是「詐騙」,即有意圖欺騙他人,最終沒造成實際損失但亦可起訴。陸稱「實際上損失」不限於金錢,「好似網上遊戲畀人呃武器都算係」,他認為本案較符合「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控罪元素,一經定罪最高刑罰可判監10年,警方應盡力調查。




Mary經家人同意,在網上以每2000分12元出售290萬積分。...損失約1.8萬元...
Mary稱要「查下電話紀錄先轉」,對方即說「唔係咁玩我呀嘛?」...
其實銀行上網都可以查下...

根據yuu獎賞計劃,每4000積分等同20元現金價值,
獎賞計劃惠康、7-Eleven、必勝客、IKEA、萬寧及KFC等...
兌換現金券再到惠康「入貨」較直接的...輪流換「現金券」輪流買...係咪重「着數」...
藥房生意,常到惠康「入貨」即係惠康平過藥房...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港聞/article/20210111/s00002/1610302823439



Yuu應該查到對方身份。


網賣yuu分墮騙局 少女失1.8萬, 不過在下就冇興趣玩積分... 


引用:
原帖由 遊鯤 於 2021-1-11 06:09 AM 發表
Yuu應該查到對方身份。
YUU 跟本唔容許出售積分 , 官方有冇責任同你去查呢 ?



[隱藏]
究竟惠康有咩比藥房平?唔通奶粉


引用:
原帖由 workdboy169 於 2021-1-11 07:13 AM 發表
究竟惠康有咩比藥房平?唔通奶粉
香蕉, 永遠都係4個半一磅



引用:
原帖由 hw1chan 於 2021-1-11 07:17 AM 發表

香蕉, 永遠都係4個半一磅
藥房賣蕉



黑衣!明啦



我相信yuu好快會堵塞轉積分謀利呢個漏洞


[隱藏]
Mary懷疑受騙,到警署報案,亦聯絡yuu團隊跟進,警察話個號碼係太空卡好難查,感覺兩邊都係喺度推波,唔想幫我處理咁」。

但YUU電腦有記錄積分去向呀!唔知係唔係差人唔肯辦呢?



4千分換20,2千分換10,咁點解用12蚊買2仟分?吾明。


引用:
原帖由 workdboy169 於 2021-1-11 07:20 AM 發表

藥房賣蕉
有D藥房門口有水果賣



成件事好詭異。一個少女去惠康幫家族藥房入貨儲到幾百萬分,又同人交易賣左佢,yuu有登記記錄應該好易查到先係。


引用:
原帖由 再來荷蘭橙 於 2021-1-11 06:52 AM 發表

YUU 跟本唔容許出售積分 , 官方有冇責任同你去查呢 ?
警方已將之定性為非法獲得財産案進行調查,YUU有責任配合。



[隱藏]
細看銀行付款確認短訊原來是由買家的電話號碼發出

呢個好笑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