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78
  • 回覆: 2
  • 分享: 1
【有線新聞】消息指,警方國家安全處首度引用港區國安法第43條封鎖網站「香港編年史」。有資訊科技界選委指,封網的做法史無前例,打擊資訊自由。消息指,今次封網屬行政命令,未展開刑事調查。

「香港編年史」網站部分用戶仍然瀏覽到網站,在反修例事件期間成立,載有超過2,500名官員、警員及建制派人士等個人資料,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電話、住址等,又有「黑警濫權實錄」及警隊車輛資料。

網站主編及管理人發聲明指,有香港用戶報告連接不到網站,相信是網絡供應商包括數碼通、中移動、香港寬頻、電訊盈科等,配合政府部門要求,主動封鎖本站內容,譴責網絡供應商與內地及香港政府合謀封網扼殺獲取資訊的自由。

消息指,警方國家安全處首度引用港區國安法第43條封鎖網站,條例列明警方辦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時,可要求信息發布人或服務商移除信息。實施細則亦列明,在保安局局長授權下,警方可要求服務商對在電子平台上發布、相當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或導致危害國家安全罪發生的電子訊息作出禁制行動。網站哪些內容違反國安法,消息指要整體考慮意圖,今次封網只屬行政命令,未展開刑事調查,網站管理人亦可申請司法覆核推翻決定

有資訊科技界選委指,以往政府會先要求網站管理人刪減不當內容,即使有內容違反私隱條例,法庭亦有禁制令處理,「史無前例,一次性將市民資訊瀏覽的渠道作一個打擊。遲些會否不涉國家安全,都用同樣做法,有殺錯無放過封閉IP,個人比較擔憂。愈封愈多,大家不知紅線在哪裡,等如用一個長城圍住了香港,擔憂愈來愈似內地的做法。」他又質疑有網站起底式列出民主派人士的資料,但就無被刪除,質疑警方執法標準不一致









原來起人底叫「資訊自由」,真係服撚咗啲黃屍
網站負責人邊夠膽出嚟推翻呀? 一出嚟,拉得
你個網可以大搖大擺,即係法庭禁制令冇用
你起人底就得,人地起返你底就唔得

新聞來源連結:
http://cablenews.i-cable.com/ci/videopage/news/43855



唔改驚,無做咩就唔改怕


法輪大法幾時封?日日散播謠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