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8
  • 回覆: 4
認舉一例,《朱子治家格言》首兩句是「黎明即起,灑掃庭除」。一個孩子早上起來,拿著掃把灑掃庭院,藉故說老爸阻礙他掃地,有計劃有預謀地用掃把老爸打死。被告入公堂後,就引用《朱子治家格言》,說只是「黎明即起,灑掃庭除」,打死老爸只為清除掃地的障礙。你覺得他的做法,符合《朱子治家格言》嗎?

扭曲並濫用《基本法》,以達到顛覆推翻政權的目標,根本就是要搞一場政變。沒有人會天真到相信,《基本法》會設計出一個制度,讓人搞政變吧?

梁家傑作為資深大狀,提出《基本法》這個法律觀點,我倒很希望被捕的五十三人上庭時,也以《基本法》的制度,作為反駁控罪的理據。因為按《基本法》第158條,香港法庭對涉及中央人民政府管理的事務及中央與特區關係,對《基本法》進行解釋的時候,在終局判決之前,要先尋求人大常委會對相關條文作出解釋。即是說,他們提出這個觀點作為辯護,香港的法庭就有責任要求人大釋法。又看看人大在解釋法律的時候,會否將《基本法》第50條及52條,解釋為一個容許攬炒的憲制設計。

有制度,就會被人扭曲,將黑說成白,把非說成是。任由扭曲,制度就會崩潰,撥亂反正,理所當然。

講到撥亂反正,又有會問,應該告兩三個人,還是告幾十人呢? 戴耀廷和幾個核心組織者是整場政變的主謀(或者是主要的刀手),當然罪責難逃。一大批參與初選的政客,有極其激進的本土派,也有胡胡塗塗的泛民。傳統泛民很多不是壞人,但肯定是蠢人,他們由二○一四年的佔中開始,到二○一九年的黑暴事件,再到去年的初選,一步一步地被人迫上暴力政變的舞台。年輕人由於生理結構,腦下垂體大量釋放賀爾蒙,比較衝動,情有可原。但人到中年,理應成熟穩重,為甚麼會人激進、你又要去激進呢?隨波逐流,也難逃歷史罪責。

還有《蘋果日報》之流的激進媒體,為暴力示威塗脂抹粉,把違法者捧為民主英雄,令年輕人急速激進化,把他們推向「到牢獄之路」。這些媒體有無為其行為,感到一絲歉疚?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10108/907116/專欄-巴士的點評-基本法-有容許搞攬炒政變嗎

一場暴力政變淪為笑話, 皆因傳媒漢奸太傲慢, 對國家存在過份偏見所致



其實乜L嘢攬炒丫,說白了就係要推翻政府


講到明 最終目的 要中央政府血腥鎮壓香港    令香港經濟全面停頓 會傷害到幾多人 令幾多生命非自然死亡?   係任何法律  都吾能夠接受    發動者及參與者 必須定罪! 以保障人民財產及生命安全!


引用:
原帖由 Perfect 於 2021-1-8 10:54 AM 發表
其實乜L嘢攬炒丫,說白了就係要推翻政府
口號式號召, 令傻子容易落疉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freeyauchan 於 2021-1-8 11:13 AM 發表
講到明 最終目的 要中央政府血腥鎮壓香港    令香港經濟全面停頓 會傷害到幾多人 令幾多生命非自然死亡?   係任何法律  都吾能夠接受    發動者及參與者 必須定罪! 以保障人民財產及生命安全!
中央百忍成金, 就係等香港漢奸中伏的一天。



主題標籤 #戴耀廷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