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0
  • 回覆: 1
  • 追帖: 1
  • 分享: 1
(新增內容)美台關係再有實質的躍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宣佈,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蓬佩奧表示,台灣為美國可靠夥伴與蓬勃民主政體,且展現出「自由中國」所能達成的成就。大陸國台辧對此回應稱,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一條道...



(新增內容)美台關係再有實質的躍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宣佈,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蓬佩奧表示,台灣為美國可靠夥伴與蓬勃民主政體,且展現出「自由中國」所能達成的成就。大陸國台辧對此回應稱,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一條道走到黑,必將自食惡果。

蓬佩奧美國時間7日凌晨發表聲明,譴責港府大規模逮捕泛民人士,並在聲明最後宣佈,過去多次發聲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的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但他並未透露克拉夫特訪台日期。
蓬佩奧表示,台灣是個可靠夥伴與蓬勃民主政體,即便中共試圖削弱其成功,台灣仍繁榮興盛,且「展現出一個『自由中國』所能達成的成就」。
台灣《蘋果新聞網》報道,台灣外交部去年12月底前就接獲美方通知克拉夫特有意訪台,外交部也密集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討論及安排行程。克拉夫特主動向美方爭取想到台灣,希望在美國總統等特朗普政府交接前能夠訪台。這亦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首度有在任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晚間回應稱,「大陸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地區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堅決反對美方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在台灣問題上採取嚴重錯誤行動。民進黨當局出賣民族利益和台灣民眾利益,頑固『倚美謀獨』,一條道走到黑,必將自食惡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台美間各層級、各領域互動交流,一直是雙方長期以來共同努力的目標;對於克拉夫特將訪台,總統府誠摯歡迎。張惇涵表示,克拉夫特曾多次公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並讚譽台灣是良善力量,這次計劃訪台,不僅再次展現「台灣旅行法」具體落實,也象徵台美間堅實友誼,相信對於持續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更有正面助益。

台灣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並指正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協調相關細節。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這是首次有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台灣,這展現美國對台灣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進一步提升。
國防院國家安全研究所所長李哲全受訪時指出,美方派遣現任駐聯合國大使訪台,可謂清楚表達台灣與美國在印太區域的其他盟邦具同等地位。若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份,為何美國駐聯大使要訪問台灣。
態度親台的克拉夫特,去年9月曾不避嫌地與台灣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晉午餐,並表示盼能找出最好方式,協助台灣進一步參與聯合國事務。事後,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向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提出「嚴正交涉」。

歡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訪問台灣,為統一台灣開第一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0HaVSA4o4Y&ab_channel=台視新聞TTVNEWS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10107/DVMQNJVTPNBNFEYMGDLOB32S3Q/進入香討影片區



“一個人雖然作案未遂或尚未作案,但是只要有過這個心思,就是該死”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