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25
  • 回覆: 2
抗疫工作,政府雷厲風行,但個別措施需要合乎情理,有邏輯上的一致性,才能得到市民心悅誠服地支持和遵守,否則只會徒添怨氣。政府的決策須基於科學,但實施時切忌鐵板一塊。我認為有幾類公共處所是頗「無辜」地被關閉的,包括圖書館、博物館、表演場地等,因疫症發生近一年下來,從沒有任何在這類場所爆疫先例。逛博物館是一項非接觸性活動,且香港的博物館人流從來不多,若有適度的人流分隔和個人衞生措施,傳播風險應十分低。循此道理,圖書館和表演場地也可以作有限度開放。

其實電影院、健身室等處所也沒有播疫「前科」,應讓其有條件開放,不過這些畢竟是私人處所,政府難免要花人力巡查和執法。但政府在自己的場地有絕對管理權,根本毋須全面關閉,大批職員賦閒在家,是人力的大浪費。從醫學角度看,關閉場地當然零風險,但為政者應採取的是最合理,而不是最容易的做法。前兩天政府竟宣佈有關疫情的記者會也要轉到網上舉行,好在後來知錯,收回成命,證明政府還有點自省能力。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06898/專欄-慢活時代-政府門常閉

這邊廂政府被罵在抗疫工作上嘆慢板, 不夠決斷不夠狠; 那邊廂又有熱愛藝術和運動的人, 嫌政府關閉展館和體育是過份嚴苛....
政府就是在順得哥情失嫂意的情況之下, 進退失據, 抗疫工作遠遠落後於澳門。
我也是熱愛藝術和運動的人, 但絶不認同筆者的意見, 雖知況若果香港政府肯像澳門一樣, 一開始就雷厲風行地封關抗疫, 香港人就不用捱了一年限聚令那麼可憐。
從來只有長痛不如短痛的做法, 才是抗疫的上策, 西方各國已示範了很多失敗的措施。
希望熱愛藝術和運動的人三思, 不要給政府添煩添亂了。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1-1-7 08:53 AM 發表
抗疫工作,政府雷厲風行,但個別措施需要合乎情理,有邏輯上的一致性,才能得到市民心悅誠服地支持和遵守,否則只會徒添怨氣。政府的決策須基於科學,但實施時切忌鐵板一塊。我認為有幾類公共處所是頗「無辜」地被關閉的,包括圖書館、博物館、表演場地等,因疫症發生近一年下來,從沒有任何在這類場所爆疫先例。逛博物館是一項非接觸性活動,且香港的博物館人流從來不多,若有適度的人流分隔和個人衞生措施,傳播風險應十分低。循 ...
垃圾正苦



引用:
原帖由 wk221ab 於 2021-1-7 09:19 AM 發表

垃圾正苦
政府抗疫失敗, 但在政治上反敗為勝算是向良民有所交代了。
希望政府打漢奸不再手軟, 還我和諧香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