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18
  • 回覆: 47
(更新:內容)受12港人家屬委派的內地維權律師盧思位,在2021年第一個工作日收到四省司法廳的通知書,指他在網上多次發表不當言論,發文數量多,「嚴重損害律師行業形象」,被司法廳吊銷律師執業證。內地另一名律師、港人黃偉然家屬委託的任全牛,亦被河南省司法廳吊銷律師執業證。中國維權...



四川省司法廳的通知書指出,盧思位違反內地《律師法》及《律師執業管理辦法》而作出處罰,當局稱他有陳述與申辯的權利,亦可要求舉行聽證。當局通知書的寫法雖然是「擬給吊銷」,但根據以往其他律師的例子,當局在程序過後,律師執業證仍是會被吊銷。

[h2]盧思位質疑當局濫用職權[/h2]

盧思位隨後發出聲明指,自己今午收到有關通知,繼而微信賬戶亦遭封殺。他表示,將在法定期限內向四川省司法廳提出聽證要求,認為司法廳在沒有立案的情況下,直接作出擬吊銷執業證的決定,相關人員涉嫌濫用職權。

相關新聞:12港人送中|律師成當局眼中釘 內地近年不斷迫害 被捕、DQ者眾

盧思位指出,自從事律師職業以來,恪盡職守,從未有違反律師執業道德和執業紀律的行為,四川省司法廳對其擬進行的處罰,是莫名其妙的打壓和迫害,他保留一切控告和投訴的權利。
盧又呼籲,四川省司法廳立即回到正確的軌道上,構建律師與司法行政部門的和諧關係。對於自己遭吊銷執業證,盧指:「吊(銷)我的證是多年辦理人權案件積累的結果,但是港人案件是決定性因素。我無怨無悔。」

[h2]河南司法廳指任全牛兩年前違《律師法》[/h2]

河南省司法廳則指,任全牛在2018年11月代理一宗邪教組織案時,違反《律師法》,更稱行為性質、情節惡劣。任全牛今早回應盧思位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時,稱這就是「律師職業被判了死刑」,他剛為被指尋釁滋事罪、判監4年的公民記者張展辯護。對於自己擬被吊銷律師執業證,任全牛表示,即使沒用,亦會提出要求舉行聽證。

任全牛隨後再透露,自己下午才收到文件:「2018年的事在2019年鄭州中原區司法局做了個筆錄問了問題,沒有下文,今天突然拿出來吊銷。」

[h2]任全牛:中國刑法無寫法輪功是邪教[/h2]

任全牛向《蘋果》表示,中國的所有法律,沒有條文寫法輪功是非法組織,中國的刑法亦沒有邪教組織或法輪功犯罪,「即使有人認為法輪功不合適,那麼罪名只有是『破壞法例實施罪』」。
任全牛續稱,根據國務院的規章,文件沒有一條寫法輪功是邪教組織,當局指他在法庭上否認國家認定的邪教組織,本身不存在:「我沒有明確說法輪不是邪教的言論,自己的論述是庭後發表。兩年後,用這個理由,吊銷律師執照,顯然是一個莫須有理由打壓迫害,真正原因是12港人的案和上海張展案件有關,他們當然沒有提這事,我很清楚跟這兩件事有關。」對於舉行聽證,任全牛坦言對結果不抱大的希望:「他們已經瘋狂打(壓)。」
關注張展案的李大偉律師向《蘋果》表示,這兩名律師代理的案件「太敏感」,盧思位主要是代理12港人案件,任全牛則是代理張展案,這兩宗案件都非常敏感,當局會有所動作。
內地律師劉曉原則指,如果盧思位是內地第二位,因為被指發表不當言而被吊銷資格的律師,第一位是山東省前律師祝聖武。
內地律師藺其磊則指出,看到盧思位被吊銷資格的消息,是以公證送達方式處理,「現在看來盧思位被吊證已是不可挽回的事實」。他指出,內地的法治和人權環境越來越嚴酷,很多律師都退懼,但盧思位沒有退縮,在那麼多人權案件需要辯護律師的時候勇敢地站出來。他不但支持、敬佩盧思位的所做所為,更稱他是中國律師學習的榜樣。

[h2]任遭吊銷執照或影響張展案二審[/h2]

另一名內地律師對《蘋果》指出,任全牛是張展的辯護律師,當局吊銷他的律師資格,可能會影響張展案件的二審。至於這次清算律師會不會是第二次「709大搜捕」,這名律師認為也很難講,因為當局已持續不斷吊銷律師的資格,整治維權律師,只是這次的時間比較集中,但還是要觀察當局會不會後續行動。

[h2]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發聲明關注事件[/h2]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發聲明指,當局應立刻撤銷擬對2位律師,以及其他為保障公民權利及人權的律師實行的吊銷律師執業證之行政處罰;並應致力保障律師能安全執業且不會遭受報復及侵犯;亦應按國際法及本地法律責任,締造保障維權律師以及其他人權工作者的工作環境。

[h2]12港人關注組譴責當局打壓[/h2]

12港人關注組發聲明譴責中國當局打壓盧思位及任全牛律師,批評內地將二人吊銷牌照的決定在12人港人案審結後即發出,明顯是針對兩位律師堅持捍衛12港人基本權利,「施以懲罰,斷其生計」,更欲藉此殺雞儆猴,恐嚇其他中國人權律師,勿再參與政治敏感案件。
關注組指,12港人家屬感謝盧思位、任全牛及一眾中國人權律師,面對來自市、省、以至國家級的政治壓力,仍義無反顧接受委託,接下12港人案件,並在各部門諸多不合理刁難下,鍥而不捨向當局爭取維護12港人權益,秉持尊業及操守;對於其他協助12港人的中國律師及盧任二人,會否因此案遭受當局進一步打壓,家屬亦深感憂慮,關注組冀港人勿忘一眾中國人權律師仗義施援,持續關注後續發展及聲援。

[h2]黃偉然家屬:不是他的錯,是國人損失[/h2]

委託任全牛律師的黃偉然家屬指,對任律師被吊銷律師執照感到非常震撼和惋惜,指任律師4個月來不畏強權,陪家屬度過人生最灰暗的日子,就算不停地被當局「請喝茶」,任律師亦堅持不言退出,還予以安慰及鼓勵。家屬又指,「聰明不能代替道德,智商不能代替良知」,強調任律師被吊銷律師執照,不是他的過錯,而是國人的損失。

[h2]喬映瑜家人:官派律師回覆少於5句話[/h2]

委託盧思位律師的喬映瑜家人則指,盧律師與家屬商量如何處理映瑜案件時恰如其份,意見中肯,「沒有說國家的半點壞話,卻竟有今日的後果? 」反之所謂「陽光司法」下聘請的「官派律師」,家屬至今未知其身份,聯絡回覆少於5句話,質疑這是「符合標準」的「正常律師」嗎?喬映瑜家人祝願盧律師平安,直言「以你為傲」。
喬映瑜家屬去年委託盧思位代表處理案件,去年11月,盧思位所屬律師樓收到當地司法局通知,要求提供盧自去年2月至今代理的所有案件的檔案、委託協議等,被指是為了打壓盧思位代理港人案件。
協助被捕港人期間,盧思位曾經多次就這宗案件發文,解釋案情。去年9月他曾經發佈「關於8.23香港居民涉嫌偷越國(邊)境案中家屬關心的幾個問題」,分析案件管轄和移交、家屬知情權等問題;10月則發文,估計兩名未成年的被告廖子文、黃臨福不被起訴。
《蘋果》記者/Facebook
-----------------------------
陽光司法係可以曬死人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 ... QNEBJC2OA6A6DP5QFY/



中咗黃屍毒, 只有死路一條.


如果唔係為咗12瞞逃單案,就唔洗吊銷執照啦


抵9死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響大陸追求公義、司法公平,代價太高。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牌都無咗,講咩春。12條友累死人。


引用:
原帖由 東方轉貼員 於 2021-1-4 11:12 PM 發表
(更新:內容)受12港人家屬委派的內地維權律師盧思位,在2021年第一個工作日收到四省司法廳的通知書,指他在網上多次發表不當言論,發文數量多,「嚴重損害律師行業形象」,被司法廳吊銷律師執業證。內地另一名律師、港人黃偉然家屬委託的任全牛,亦被河南省司法廳吊銷律師執業證。中國維權...

https://hk.appledaily.com/resizer/fAWLoe6cszF0wGM20I3qpbjCTbI=/1920x1080/filters:quality(100)/d87urpdhi5rdo.cloudfront.net/01-04-2021/t_490da964a55842b195d1324e31f3f2ad_name_20200908050631840.jpg ...
香港有毒果日報,全港市民都以肥佬黎為恥



[隱藏]
其實美國好多律師都因言論不當,比美國政府吊銷執照,你冇留意,你咪當無囉!


我成日鬧黃屍丶泛民,但咁樣吊銷牌照,好唔合理,咁咪更令人唔信大陸有法治。嗰兩個勇敢嘅律師好過公民黨嗰啲垃圾好多。


引用:
原帖由 689倒轉又係689 於 2021-1-5 12:27 AM 發表
盧先生,真漢子
真岸鳩才對



引用:
原帖由 beagoodman 於 2021-1-5 09:03 AM 發表
我成日鬧黃屍丶泛民,但咁樣吊銷牌照,好唔合理,咁咪更令人唔信大陸有法治。嗰兩個勇敢嘅律師好過公民黨嗰啲垃圾好多。
勇敢的 為發輪功維權

不是白痴是咩??

[ 本帖最後由 油站強勁的核心 於 2021-1-5 09:27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disgust.com.hk 於 2021-1-5 12:32 AM 發表
響大陸追求公義、司法公平,代價太高。
代價高?

高他老母!!

為法輪功 維權!抵死!!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rigby 於 2021-1-5 08:00 AM 發表

「嚴重損害律師行業形象」的是黃俄土匪政權和牠們的狐群狗黨!
吠 你老母!

被除牌了喔!

手停口停!

你仲不去捐款支持佢!!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