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4
  • 回覆: 2

瑪嘉烈醫院日間病房一名曾經接受治療的女病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其後再有共4名醫護和病人初步確診,包括一名醫生一名護士,當局相信涉及院內傳播,有60多名病人及醫護人員因而要接受檢疫。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到場視察後說,女病人患骨髓瘤,在醫院接受治療5個多小時期間,曾經除口罩用餐約半小時。女患者驗出的新型肺炎病毒量高,袁國勇估計,當事人是在社區受感染,再傳入醫院,不排除會再有醫護和病人受感染。但袁國勇認為毋須太擔心,只要做足措施將感染者隔離,同為相關人士做檢測,相信能阻止爆發。

他又說,受到感染的醫生,並無與確診病人有直接接觸,但座位位置與病人的病床接近,估計因此染病。他說當患者除下口罩,即使不說話、不咳嗽,只是呼吸亦可能會傳染。 因此建議醫管局考慮,就算只是使用日間病房的患者,亦要進行檢測,並縮短病人用餐時間或安排食如三文治的輕食。

袁國勇說,最重要是有非常有效率的追蹤,能在24小時內將緊密接觸者送入檢疫中心,不太緊密的接觸者亦要測試,才有可能做到清零。他認為,過去三波疫情的追縱工作不太理想,以致一直未能清零。

疫情其間,大家要盡量小出外。如果有需要,請戴口罩及酒精搓手液,回家後要盡快清潔消毒。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568589-20210104.htm



金融市場只有盜賊,一定唔會有好人,好人一定係騙子。
又賴個病人


任何人入院前都要驗架麻,無驗架咩?


主題標籤 #口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