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3
  • 回覆: 1
 【有線新聞】英國第二航母「威爾斯親王號」服役僅兩年、三次漏水,最近一次,淹浸電機房,預料維修費高達330萬英鎊。軍方強調,不影響航母執勤時間表。
網上流傳片段,早於上年5月,航母「威爾斯親王號」員工休息室「漏水」,猶如「水舞間」。至10月,引擎艙亦有「漏水」情況,初步懷疑是消防系統故障,數千加侖的水湧入船倉。
《每日電訊報》引述消息,上月這艘英國新航母再次水浸,電機房淹浸足足一整天,需要更換電線,預料維修費用達330萬英鎊,要到五月、才能再次出航。
「威爾斯親王號」前年入列,耗資32億英鎊打造,被視為英軍其中一艘戰鬥力最強的水面作戰艦。正式服役兩年,「下水」日數僅87天,只是姊妹艦「伊莉莎白女王號」的三分一,但半年內,已漏水三次。
國防部稱,下水日數不等於工作量,尤其新建造的船隻準備期間,會於海面不斷試驗,強調軍方會持續監察航母,繼續升級工作,確保這艘服役期達50年的第二航母,能如期2023年正式執行前綫任務。
英國最大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當年入列後不久,據報亦因焊接不佳、出現滲漏;去年訓練期間亦因喉管破裂漏水,訓練要提早結束。據報軍方未來會花費220萬英鎊,為此兩艘航母作防漏工程。





人命最緊要,落水前應該詳細檢查清楚,再三檢查好先可以下水,如果搞出人命就大件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tt-news.i-cable.com/zh- ... ?cid=43437&ct=1



金融市場只有盜賊,一定唔會有好人,好人一定係騙子。
黃屍:英國實係用左中國貨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