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95
  • 回覆: 2
  • 追帖: 1
回顧政府專家袁國勇2020年的抗疫表現2020年初,中國武漢爆發新冠疫情,香港人人心惶惶,當我們手足無措之際,二月初,袁國勇專家估計香港140萬人感染並不誇張,袁專家的大膽推斷,當時給我印象十分深刻,事後證實,袁專家給香港人開了一個玩笑,140萬人的感染人數,原來指的是美國,而不是香港。

四月初,袁專家出席電台節目,說憂慮內地復工復產會引致香港第三波,然而中國基本上已經把疫情穩住了,諷刺的是,香港的第三波並非袁專家所憂慮的由中國傳入,而是七月份來自尼泊爾或印度的境外輸入。

疫情爆發,香港政府措手不及,唯有依頼以袁國勇為首作為政府專家顧問,抗疫防疫,分秒必爭,然而看看2020年初到年尾袁國勇幹了什麼?三月中旬,袁專家及其徒弟無緣無故發表了一篇題為「大流行緣起武漢 十七年教訓盡忘」的文章,文章武斷地肯定新冠疫情源起武漢,在未經實證下,妄斷病毒是源於中國人的劣根性引起,並鼓勵市民不妨以「武漢肺炎」來稱呼該病毒,我們實在不明白為何作為科學家的他們,會寫下如此武斷、無知的言論。雖然文章發表後隨即撤回,但袁專家仍然不忘繼續教訓中國,四月初,袁專家莫名其妙地盛讚德日公民意識高,中國人應盡地球村責任,直到現在,我們仍然不明白德國和日本究竟有什麼公民意識值得我們學習,反而,中國人於去年上下一心,戰勝疫情的精神,卻是香港人拍馬都追不上的,簡直是跑贏九條街,袁專家不禁令人質疑,究竟他是抗疫專家?還是疫情政評家?而且總是將矛頭對準中國,彷彿是在配合美帝,將全球疫情的責任推給中國。

六月初,袁專家及其港大團隊再度發表具爭議性的研究報告,團隊僅以湖北返港人仕的抗體陽性率推算湖北有220萬人感染,其研究結果隨即引起業界評擊,連前食衛局局長高永文都批評其研究太片面,暗批其以最壞情況來增加市民的危機感。

踏入七月,香港在泛暴派煽動下,進行了七一非法遊行及隨後中旬的非法初選,根據警方的超級電腦及病毒潛伏期時間推斷,有理由相信七一非法遊行及初選的人群聚集引致病毒訊速傳播,根據我當時經過油旺街頭觀察,進行非法政治活動的人群不少是拉低口罩高叫口號的,明顯是播毒溫床。隨後袁專家評論第三波疫情,僅將聚焦點放在食肆、酒吧、街市及公共交通工具,對於非法群眾竟然隻字不提,彷彿不存在那樣。

公平一點地說,我們也不能說袁專家對疫情毫無貢獻,袁專家及其港大團隊曾以倉鼠進行實驗,經過一大輪研究,犧牲了多少隻倉鼠後,終於像開心大發現那樣,告訴香港人一個「重要」訊息,原來戴口罩可以預防病毒!真的十分感謝袁教授!

香港在2020年年尾再爆第四波疫情,百業蕭條,失業嚴重,市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然而跟我們相隔不遠的澳門,早已在七月中放寬通關,現在澳門人已可以自由走遍全中國大江南北,但是香港卻通關無期,苦苦煎熬,十分可憐,十二月初,雅虎公佈袁國勇專家榮登十大香港新聞人物之首,不知袁專家有何方法解救香港市民?

觀察袁專家的言論,似乎並未為香港提供清零的有效方法,袁專家較早前曾表示抗疫馬拉松只跑了一半,最快明年底(即2021年)才完成打針,換言之,香港人還要在疫情地獄裡忍受多一年,通關也繼續遙遙無期。

袁專家既不認同香港要實施全民強制檢測來實現清零,而一味寄望疫苗,然而袁專家對疫苗的態度也是讓人摸不著頭腦,五月時,袁專家曾公開表示寧戴口罩不打疫苗,要等一年時間來觀察副作用,然而到了十二月中,卻表示市民不需要擔心副作用,隨後更表示全民接種刻不容緩,但令人不解的是,袁專家說只會接受自家港大研製的疫苗,但其研製的疫苗根本無法在短時間內面世,試問如何應急?短短大半年,袁專家對疫苗的態度由冷淡到強烈支持,讓人無法捉摸,也無法理解。

踏入2021年,新年新氣象,我們懇切期望疫情盡快退去,香港政府去年在袁國勇為首的專家帶領下抗疫,可謂一敗塗地,香港人才凋零,陣前易帥亦是兵家大忌,估計袁專家亦會繼續主持香港疫情,那麼我們只能夠持續監察專家們的言行舉止,讓他們的言論重回正軌,真正有助香港防疫清零,同時間,香港政府是否也應該檢視一下專家團隊的質素呢?

[ 本帖最後由 上子 於 2021-1-5 12:07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上子 於 2021-1-4 12:38 PM 發表
回顧政府專家袁國勇2020年的抗疫表現2020年初,中國武漢爆發新冠疫情,香港人人心惶惶,當我們手足無措之際,二月初,袁國勇專家估計香港140萬人感染並不誇張,袁專家的大膽推斷,當時給我印象十分深刻,事後證實,袁專家給香港人開了一個玩笑,140萬人的感染人數,原來指的是美國,而不是香港。

四月初,袁專家出席電台節目,說憂慮內地復工復產會引致香港第三波,然而中國基本上已經把疫情穩住了,諷刺的是 ...
袁磚家必定收了老美吾少好處,分分鐘他那個xx科學家名都是比錢買回來的!



真係時勢造香港磚家,從無好建議,常說馬後炮話,自相矛盾到我懷疑佢有精神分裂!


主題標籤 #高永文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