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60
  • 回覆: 2
本港過去1個月有41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加上英國變種新冠病毒傳入香港,令市民人心惶惶。儘管內地不斷收緊入境檢疫要求,入境



本港過去1個月有41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加上英國變種新冠病毒傳入香港,令市民人心惶惶。儘管內地不斷收緊入境檢疫要求,入境深圳人士於後日(5日)起必須提供已預約檢疫酒店證明,但過去數日仍有近1萬名港人經深圳灣北上回鄉避疫,比之前一星期多約18%。議員批評港府防疫失敗,迫使港人為求自保,即使內地收緊檢疫要求亦要北上避風頭。現時旅客入境深圳,需提供24小時內發出的新冠病毒檢測無染疫證明書,並由深圳當局將入境人士送往檢疫酒店接受隔離。但深圳當局於上月29日宣布,由本月5日起要求所有入境深圳人士,除必須提供無染疫證明書外,另需提供已預約檢疫酒店證明方可獲准入境。

根據入境處數字顯示,在上月29日星期二,即深圳當局宣布要求入境人士要提前預約檢疫酒店當日,共有1,894人於當日經深圳灣口岸出境往內地,當中香港居民佔1,709人,內地居民佔181人,另有4名其他旅客。然而,措施公布翌日,即上月30日星期三,經深圳灣口岸出境人數增至2,075人,增加了181人,升幅達9.55%。

之後3日的「逃港」人數更加逐日上升,於上月31日星期四、本月1日星期五,以及本月2日星期六,經深圳灣口岸出境人數分別為2,506人、2,658人和2,988人。總結新措施公布後4日內,共有10,227人經深圳灣口岸離境,當中香港居民佔9,345人,內地居民佔869人,其他旅客則佔13人。

短短4日內有超過1萬人「逃港」,數量相當誇張。比較對上一個星期三至星期六,即上月23日至26日期間,經深圳灣口岸出境往內地人士只有8,632人,換言之過去4日的「逃港」人數比上星期同期增加了1,595人次,增幅達至18.47%。

東網收到市民提供一段影片,顯示今日(3日)深圳灣口岸有大批人士等候過關前往內地,大堂內迫滿等候過關的市民,現場大打蛇餅,當中更有市民即使不良於行,坐着輪椅亦要離開香港。

議員柯創盛表示,內地於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上做得較好,反觀香港的防疫措施令人覺得港府只識「頭痛醫頭」,缺乏全盤統籌,即使當局收緊了防疫措施,實際執行卻「甩轆」,例如有檢測站在強制檢測令公布數日仍未成功設立,「疫情下愈來愈多人死,更加有變種新冠病毒傳入香港,市民希望自保,就算回內地檢疫愈來愈麻煩,亦寧願北上避風頭。」

議員麥美娟則指,香港疫情一直未受控,令市民及內地當局對香港防疫失去信心,加上農曆新年將至,在內地仍要檢疫的情況下,大批計劃回鄉過年的市民只能提早於近日前往深圳,「通關無期,市民等不了政府,只好提早上去,不然就要在檢疫酒店度過年初一。」

議員葛珮帆則指,即使港府勒令了多個行業暫停營業,但街上仍人頭湧湧,防疫措施充滿「甩漏」,令香港的疫情做不到「清零」。她認為政府必須強制全民做新冠病毒檢測,找出隱形患者,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103/bkn-20210103161619990-0103_00822_001.html
我估黃絲利用里次機會反攻大陸...大家小心



低9能,以前係一日幾十萬人返內地。4日一萬連零頭都未有就以為好多

要上去嘅始終都要上去,根本就唔係避疫



唔通寫去英國避疫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