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03
  • 回覆: 3
疫情下郊遊成為港人的一大消閒活動,除了人走入山嶺,亦有不少車闖入,令山徑面目全非。位於錦田以北的雞公嶺,因越野電單車活動頻繁,導致車輾過地方寸草不生,山頭「光禿禿」。有行山人士表示,過去半年電單車活動在上址出沒,情況非常普遍,最多有25部電單車同時出動,破壞山徑以及原居民的祖墓,報警超過10多次亦沒用,山嶺變得光禿,擔心大雨下會出現泥石流危機。
「山路被越野電單車玩到禿了,整個山腰到山頂亦出現情況,連原居民的祖墓亦撞黨爛。」行山人士鄧先生常到雞公嶺行山,過往亦出現越野電單車活動,但至半年前起情況越見嚴重,越野電單車一星期至少有3、4次出沒,最嚴重有25部電單車同時出動,車手包括本地與外籍人士,他與其他行山人士山嶺不忿被毀,加上擔心土地水土流失,浮沙碎石增加,如出現暴雨,會增加泥石流風險。

鄧與朋友報警逾10多次,但警方多次指電單車未有掛上車牌,難以追查。由鄧先生提供的照片中見,山頭出現長長的車痕,亦有數人架越野電單車在山嶺飛馳。鄧表示在青山、粉嶺亦見過類似情況,批評當局未有嚴正執法。

行山團體「隨我行」亦在專頁上發文指,在馬鞍山昂平、鹿巢山、千島湖清景台、龍脊、雞公嶺等幾個地方,山徑耗損十分嚴重,亦有大量垃圾,呼籲市民要好好珍惜郊野。




香港人到底可以賤到乜程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102/bkn-20210102175358766-0102_00822_001.html



沒有中國大陸遊客,「高質香港人」無法諉過他人了。


都不是第一日, 好多年前已經係咁


其實山頭野嶺,又唔係郊野公園行人俓,算唔算犯法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