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10
  • 回覆: 2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研訊,今傳召骨科醫生江金富以專家證人身份作供。他認為根據周梓樂的傷勢、墮下高度及距離,醫學推斷最大機會是意外從高處墮下,頭部先落地,被「掟落樓」的機會較小。

江醫在他的報告,解釋了自行從高處跳下、意外墮下及被拋下的分別。若某人自行跳下受傷,則會跌落到較遠距離,手腳及腰骨受傷機會較大。若某人意外墮下,其跌落距離會較短,頭部受傷機會較多。另外,亦有文獻指出,多達8-9成從7米以下高度墮下的人,都出現頭部受傷情況,反而從越高的距離墮下,其他地方受傷機會越大。

至於被拋下,則視乎行兇者的人數。若2人行事,將傷者「揈」出去,由於力度較大,跌落距離會較遠,不過即使是一人行事,距離亦相對較遠,而被拋者背部受傷的機會較大。

江醫生指出,周梓樂跌落的距離約為1.3米,高度為4.3米,主要傷勢在頭部、盆骨及胸口。加上他的指甲沒有驗出其他人的DNA,未必有抓過其他人,故認為他意外墮下的機會機大。江醫生推斷,周梓樂是頭部先落地,繼而胸口、腰部及盆骨落地,惟相隔時間不足一秒。

意外墮下,嚴重浪費納稅人公帑!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464121/即時-港聞-死因研訊-骨科醫生指周梓樂頭部先落地-被-掟落樓-機會較小



QE急症室個黃醫死咗去邊?


好快有位黃姓陪嬸員會提問 :
骨科醫生專家證人
敢唔敢百分之一百保證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