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783
  • 回覆: 50
+3


12港人8月涉嫌偷越邊境被深圳海警截獲,日前於深圳鹽田法院審理,並於昨晨宣判,其中,被指策劃偷渡的鄧棨然及喬映瑜分別判囚3年及兩年;李宇軒、張俊富等8人判囚7個月;至於廖子文與黃臨福則因案發時未成年,加上「自願認罪認罰」,鹽田檢察院舉行不公開聽證會後決定不作起訴,並於昨中午前將二人移交香港警方。香港警方將於今早向法庭申請延案14天,或加控兩人「沒有按照法庭指定歸押罪」。12港人關注組引述家屬指,兩人神情呆滯,避談鹽田看守所的事情。


鹽田法院昨續發案情通報指,涉案人數眾多,鄧棨然、喬映瑜已構成「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3年及2年(見表);而鄭子豪、嚴文謙等8人結夥偷越邊境,「情節嚴重」則以「偷越邊境罪」判囚7個月。通報指,10人「如實供述犯罪事實」,而根據控辯雙方陳辭,認為鄧喬兩人是「受他人組織實施犯罪」,屬共同犯罪中的從犯,故可依法減輕處罰。



新華社指被告誤信傳言感後悔

《新華社》報道指,案件是有組織預謀的偷渡案,鄧棨然、喬映瑜是在「上家」安排下策劃案件;又指,鄧於8月購買快艇,在「上家」安排下學習駕駛快艇,並負責偷渡時駕駛,而喬則負責溝通聯絡,而同月23日凌晨,涉案12人以人鏈方式將燃油、望遠鏡等物資運上快艇;出海時,喬指示拔出電話卡,若遇到海警查問則答「出海釣魚」,期間利用定位系統、衛星電話等與「上家」溝通。


《新華社》記者指旁聽時,喬映瑜陳辭時多次哽咽,並引述喬指已明白內地法治「公平公正及嚴謹」,過去因偏見衝動「做出很多對社會對家庭有危害的行為」,冀法庭從輕發落讓其盡早「回歸社會做出貢獻」,以及有時間為家庭「做出彌補」。其餘被告亦在「最後陳述」時指,過去輕信傳言,對內地司法存有「嚴重誤解」,現已親身感受到「公平公正的對待」。


兩人移交港警或加控罪

同案的廖子文、黃臨福則因案發被捕時未滿18歲,鹽田檢察院於不公開聽證會審理後,決定對認罪的兩人不作起訴。昨早11時35分經深圳灣口岸遣送回港,並於15分鐘後進入天水圍警署,隨即接受14天隔離檢疫。


商罪科署理總警司鄭麗琪昨午就案件會見傳媒,指棄保潛逃有後果,批評逃避法律責任,違反保釋條件,不排除加控廖黃兩人「沒有按照法庭指定歸押罪」,可判囚12個月。鄭並指,兩人在香港分別涉及去年9月「串謀縱火」,以及去年10月「企圖蹤火」等罪,早前缺席聆訊已被法庭發拘捕令,將於今早向法庭交代二人情況,並申請延訊14天,屆時再決定羈押與否。


家屬:每日都係冤枉

「12港人關注組」昨發布消息,被告黃偉然的母親冀內地當局盡快通知家屬探訪程序,「可唔可以買嘢食畀(俾)我個仔」,並擔心獄中禦寒衣物不足;另一被告鄭子豪的父親則認為,不論判刑1日抑或7個月「都係冤枉」;而喬映瑜的姊姊則指,既然鹽田法院宣稱有家屬旁聽,要求公開名單以正視聽。有分協助家屬的荃灣區議員岑敖暉指,過往偷渡案例一般罰款、遣返了事,只有重複犯罪、蛇頭等案件才算情節嚴重,質疑判刑有明確政治考慮。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認為法院判刑合適、不重,並指內地司法制度已有大進步,審訊須依法公開處理,惟若涉國家、商業機密,以至個人私隱亦可不公開,不確定此案屬哪一範疇。




到底事件會告一段落未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am730.com.hk/news/新聞/12港人案深圳宣判-10人囚7月至3年-兩未成年不起訴移交港警-249821



大陸受完靶押返香港再受過


故事當然未完。奸邪妖獸回到香港後,還要面對香港檢控,而且棄保潛逃,更要加添控罪。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20-12-31 09:49 AM 發表
故事當然未完。奸邪妖獸回到香港後,還要面對香港檢控,而且棄保潛逃,更要加添控罪。
無事嘅,有黃官在



[隱藏]
罰得太輕了


香港既PK黃官分分鐘話考慮些暴徒逃犯因係國內坐過算喇,即時放人都夠膽死架!


你班死曱甴反送中丫拿,家陣有人自動送中


未完,班泛民政棍一定淆到班逃犯作故仔去話內地點樣屈打招。加埋毒果,文宣大造文章。


引用:
原帖由 *克羅斯* 於 2020-12-31 09:17 AM 發表
https://d2e7nuz2r6mjca.cloudfront.net/2020/12/1609361309_64-1280x720.jpg

12港人8月涉嫌偷越邊境被深圳海警截獲,日前於深圳鹽田法院審理,並於昨晨宣判,其中,被指策劃偷渡的鄧棨然及喬映瑜分別判囚3年及兩年;李宇軒、張俊富等8人判囚7個月;至於廖子文與黃臨福則因案發時未成年,加上「自願認罪認罰」,鹽田檢察院舉行不公開聽證會 ...
『12叛徒事件警世啟示錄』
1)做人千祈唔好行差踏錯!
2)做人千祈唔好信奉邪教!
3)做人千祈唔好被人利用!
4)做人千祈唔好政治偏激!
5)做人千祈唔好過橋抽板!
6)做人千祈要『分辨是非!』
7)做人千祈要『飲水思源!』
8)做人千祈要『珍惜自由!』
9)做人千祈要『尊重他人!』
10)做人千祈要『貢獻社會!』
11)做人千祈要『自知之明!』
12)做人千祈要『愛護家庭!』



[隱藏]
受完可以再受


引用:
原帖由 正美 於 2020-12-31 12:43 發表
受完可以再受
佢地既人生送中精彩完一輪送番香港可以更加精彩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岩岩好坐完出黎冇哂疫情, 可以安心係香港再坐過





冷靜哋,件事沒咁解簡單!未成年唔需要負犯法責任?香港都有兒童法律懲罰啦,何況大陸😊肯定係做咗將功贖罪嘅嘢-坦白合作-篤灰手足們小心啲,呢啲係我善意的提醒!


[隱藏]
真係笑死,都唔知佢啲家屬係倒米定係幫手。要同大陸玩強硬?唔好玩啦!以為國際政府逼到大陸放人?咪撚傻啦!本身可能冇咁大劑嘅,你要玩嘢,大陸同你玩大佢囉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