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4
  • 回覆: 4
+3
這樣的畫面是不是很熟悉?

BBC新聞截圖


很多外國網友不解,為什么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畫面里,外媒到新疆就總會遭到“中國”阻攔?是中國人想掩蓋什么?
為了弄清楚事實真相,我們沿着BBC的採訪路線,重新回到他們在新疆的拍攝地點。

當我們拿着他們的視頻,一幀幀截圖向當地求證后,驚訝地發現,這些所謂的“被監控”畫面,竟沒有一處符合事實。
BBC口中所謂的調查性新聞,更像是編了劇本照着演的“奧斯卡”大戲。


大型打臉現場來了!

11月19日BBC記者一行探訪新疆庫車。12月,BBC發布了這趟行程的報道視頻。他們聲稱調查發現,中國新疆的棉紡產業中存在大量的強制勞動現象。

視頻報道的開頭是一組BBC記者在新疆採訪如何被“全程監控”的畫面,配着詭異的音樂和昏暗的色調,畫外音說道:
“他們在那守着我們。”
"They are waiting for us."
“終止拍攝”
"Stopped from filming"
“盤問”
"Questioned"
“跟蹤”
"And followed"。

事實究竟是怎樣的呢?
兩張對比圖看完后讓人瞠目結舌↓↓


在新聞報道里,BBC提到他們正在接受警察的盤問(Questioned),然而,故事遠沒有這么簡單。

原來BBC記者在當地貿然拍攝一家名為石榴籽的服裝廠,和被拍攝對象起了衝突,警察接到報警來到現場,正在幫BBC的記者協調解決問題。

為了還原事實的真相,我們找到了當事人。

BBC口中“阻攔”他們拍攝的人員姓蔣,是石榴籽服裝廠的後勤安保負責人。他告訴我們,當天BBC記者到達工廠外,不由分說就開始拍攝,他前去了解情況,沒想到就被拍了下來。


石榴籽服裝廠門口張貼着禁止拍照的標識

為了更清楚地了解實情,我們還採訪了當天處理該案件的值班警察,庫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副大隊長李警官。
以下為採訪內容:
記者:當天BBC與群眾發生衝突,是什么一個情況?
李警官:外媒記者的訴求就是我在公共區域進行拍攝,這個行為應該是不受到限制的。然后群眾的訴求就是你拍攝了我們的工廠,沒有經過我們的允許,我也不願意把我個人的肖像權以及我們工廠的情況向外面去報道。所以這就是雙方當時各自的要求。
記者:BBC聲稱他們的行程被跟蹤,他們正常的拍攝受到了阻止,是這樣么?
李警官:從他們來的第一天我們就已經進行了正面接觸,也很清楚他們的工作職責。我們清晰地告知了對方他們的權利和義務。採訪規則他們十分清楚,所以我們不可能去干涉他們在我們庫車的採訪活動。
據我們了解,BBC記者曾向警方保證,不將這些涉及個人隱私肖像的視頻發布到新聞中,但我們還是在BBC的報道中看到了開頭蔣先生伸手攔鏡頭的那一幕。


制造新聞陷阱 扭曲真相

為了交叉驗證各方的說法,我們通過多方聯繫,最終獲得了石榴籽服裝廠的採訪許可。石榴籽服裝廠一再要求我們要客觀報道,他們稱,實在是被BBC的“採訪”吓到了。

BBC記者11月19日突然探訪石榴籽服裝廠,但可笑的是,他們12月1日才假模假式地給廠里發了個問題清單。就好比,吃完飯半個月,餐廳突然補發一個菜單供你點餐一樣荒謬。

試問全球任何一家公司,能否接受記者突然造訪強勢要求調查採訪,半個月后走程式敷衍補發採訪問題清單的做法?
這次採訪更像是一個設定好的陷阱,他們根本沒有想要真正地去採訪服裝廠,也不在乎新疆是否存在“強制勞動”的問題,他們在這裡的採訪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制造新聞,獲得一兩個有人伸手擋鏡頭的畫面,這樣就能完美交差了。

他們利用信息不對稱和“專業”的剪輯手法,故意制造了中國政府、中國警察干擾記者拍攝的假象,肆無忌憚地向中國“潑脏水”。

難道這就是西方媒體每天掛在嘴邊的客觀、真實、公平、公正么?難道借所謂的新聞自由炮制假新聞,就是BBC恪守的新聞報道準則么?


想通過接受西方媒體採訪去糾正他們的錯誤認知? 天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cnnb.com.cn/system/2020/12/28/030216153.shtml



西方媒體日日夜夜抺黑中國是常識吧


今時今日既所謂西方媒體根本就係反中抹黑機器,根本唔會持平報道。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0-12-30 09:41 AM 發表
這樣的畫面是不是很熟悉?
http://www.cnnb.com.cn/pic/003/005/797/00300579731_99cd9ea7.jpg
BBC新聞截圖


很多外國網友不解,為什么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畫面里,外媒到新疆就總會遭到“中國”阻攔?是中國人想掩蓋什么?
為了弄清楚事實真相,我們沿着BBC的採訪路線,重新回到他們在新疆的拍攝地點。

當我們拿着他們的 ...
同毒菓和CNN一樣,制造新聞。



[隱藏]
這是傲慢與偏見,見怪不怪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