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62
  • 回覆: 1



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12月1日發布的最新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將收縮4.2%,好于早前預測的收縮4.5%,未來兩年全球經濟增長將平均達到4%,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將在2021年底達到新冠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

OECD預測,2021年世界經濟的復甦將是不均衡的,富裕國家將在明年出現一定程度的反彈,但全球經濟增長的三分之一將由中國帶動。在主要發達經濟體中,預計只有美國在明年第四季度會恢復至疫情前水平,包括英國在內的大多數國家將遠不及大流行病前的繁榮程度,包括南非和印度等新興市場。

其中,英國今年的GDP將下滑11.2%,成為除阿根廷外經濟萎縮最嚴重的主要經濟體。到2021年底,英國的經濟規模將比新冠肺炎疫情前縮減6%以上。


GDP只是增量的其中一個指標,中國要填補存量差距還需要幾十年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sohu.com/a/435848637_114986



保守預估中國2028年經濟總量超過美國。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