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0
此前傅聰已入院治療兩周,與他一同感染的妻子鋼琴家卓一龍此前接受治療后已出院。

當地時間28日,已經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兩周的鋼琴家傅聰在英國去世,享年86歲。鋼琴家李云迪在微博上表示,得知這一消息一時難以置信,但他相信古典音樂是永恒的,離開我們的大師們,也成為了永恒的一部分。

兩天前,中國媒體剛知曉傅聰及其夫人鋼琴家卓一龍都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後者入院治療后已出院回家。傅聰的學生鋼琴家孔嘉寧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裡表示,他和卓一龍通了電話,得知傅聰因為一周前肺部出現一些複雜情況,目前需要吸氧,還在醫院醫治。當時還沒有需要上呼吸機,孔嘉寧還表示自己諮詢了相關專家,以傅聰的年紀能挺過兩周還沒需要呼吸機,說明其的身體機能還是很不錯的。他希望老師能挺過來。

而傅聰的朋友,上海音樂學院教授李民鐸則在文章中說,傅聰情況不太好,醫生一直用各種辦法盡力幫助他。“他的夫人Patsy,自己也住了院,好在好轉較快,已出院。她在盡一切的努力照顧、幫助傅聰,他們面臨的困難可以想象。” 李民鐸呼籲大家一起為傅聰祈禱,讓他早日康復。

然而一天半后,還是傳來了噩耗。李云迪在微博上說,他是通過友人短信得知傅聰辭世的消息,一時難以置信。他說,他始終相信古典音樂是永恒的,流傳了近千年,因為有一代代的音樂家們,才得以延續。而離開我們的大師們,也成為了永恒的一部分。

傅聰1934年3月10日出生,是翻譯家、作家、教育家傅雷的兒子,《傅雷家書》就是父親傅雷寫給他的,這些家書開始于1954年傅聰離家留學波蘭,終結至1966年傅雷夫婦“文革”中自盡,其中談及了做人的原則、藝術的修養等,自出版以來一直得到讀者的關注。1955年,傅聰獲得了第五屆肖邦國際鋼琴大賽第三名以及“瑪祖卡”最佳演奏獎,是東方人首次在這項賽事中獲獎。他在歐洲進行巡演時,被譽為“鋼琴詩人”。






86歲感染都挨到兩個星期已經算唔錯...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5467399.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