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5
  • 回覆: 1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期處於橫行狀態,日均確診數字達六丶七十宗,其中源頭不明病者維持在高比例,出現疫情在社區持續擴散,難以歸零的困局。與此同時,病毒變種危機隨時出現,疫情有再次大爆發的危機。港府的抗疫手法不能一成不變,昨天有專家提議港府動用更多紀律部隊人力,加快追蹤確診病者的緊密接觸者,其實不用人家提,各部門現在有大量剩餘人力,早就應該雷厲推行。

早前隨港府高層赴深圳與國家衞健委專家成員開會的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援袁國勇,獲得啟示,認為港府應參考內地的經驗,有關部門要加緊追蹤患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為抗疫行前一至兩步,故他建議港府應安排一萬名紀律部隊人員,對每個確診個案展開更大的追蹤,這是忠言,當局不能逆耳,而內地透過密集人力,阻截病毒流散,已見成績,港府沒理由不好好學習。

現在大批公務員因疫情而留家工作,只維持必需服務,換言之,有龐大的人力資源,理應組織起來,調撥到抗疫前線,不單止需要紀律部隊,加派人手追查染疫者的緊密接觸者,其他部門亦有足夠後備人力,經適當的訓練後,也可加入文書、聯絡和其他支援工作,加大追蹤力度。現在疫情揮之不去,社會、民生、經濟不知可以捱多久,公務員不能懶懶閒,馬上要重整軍容,抗擊病毒才有更大的勝算。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專欄-社論-馬上調動公僕-追尋漏網病毒

以香港龐大的公務員數目, 要調動人手並不難, 難在香港沒有一個能恩威並施的統帥去行軍調將。



也沒有一個完善的制度讓統帥可以靈活變通。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