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97
  • 回覆: 5
+12
近年來,我軍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已經普及到一線部隊。隨着“軍改”的推進,越來越多的單位配發了新一代國產單兵數字化作戰系統。
12月27日的央視13套《朝聞播報》欄目關注了西藏軍區高原某輕型高機動合成旅,該旅在海拔4500多米展開了一場信息化綜合戰鬥演練。在演練中,該合成旅展示了新一代單兵作戰系統其數字化作戰能力。




身着下一代單兵作戰系統的西藏軍區某合成旅戰士,頭盔上加掛夜視多功能目鏡 本文圖源:央視新聞《朝聞播報》



今年,西藏軍區緊貼西南邊陲任務特點,積極研究探索高寒山地作戰探法,多次組織裝甲兵、炮兵、防空兵、陸航、特戰等諸兵種進行實兵實彈綜合演練,大量新型裝備融入戰鬥體系,部隊機動作戰,立體攻防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在節目中,該合成旅士兵還展示了新一代信息化系統“指揮到單兵”的能力。在配發數字化單兵作戰系統后,戰士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夜視多功能目鏡進行友軍標記和敵我識別。指揮部也可以通過戰士的目鏡傳回的視頻和信息,準確定位到每個戰士的位置和狀態,可以觀察到實時戰場情況。央視還在報道中指出,這種新型數字化單兵系統,可以在夜間直接引導炮兵火力進行打擊。





營指揮部,可以精確到每個戰士的(姓名)的位置





左邊是信息化指揮系統界面





該旅在海拔4500米山地,裝備了機動性能更高的“猛士”裝甲車輛






價格不菲的“裝甲”數字化終端,既可以連接戰場數據鏈,可以創建“熱點”(個域網)共享態勢




指揮所通過單兵信息裝備,了解每名官兵的實時動態,全局掌握戰場態勢。該合成旅指導員表示,我們通過掌握作戰進程,隨時更換人員損耗,進行同步更換編組,然后進行通聯,實時通知每一名單兵進行作戰任務。



從山地步兵到輕型高機動合成旅,這支合成旅的新裝備列裝率超過90%。通過融合了一體化作戰系統,有效融合了各作戰要素,強化了火力打擊效能。







除了裝備“猛士”車族的某輕型高機動合成旅,西藏軍區還展示了某重型合成旅近日的一場“加強連進攻戰鬥演練”。在節目中,該旅新晉列裝的15式輕型坦克展示了海拔4700米移動射擊能力和車長使用“獵-殲”火控系統超越射擊的能力。





對側翼裝甲目標進行超越射擊的15式新型坦克




節目表示,今年以來,除了15式新型坦克,遠程火箭炮,遠程火箭炮、防空導彈、武裝直升機、三代“猛士”裝甲突擊車、偵察無人機等新型數字化裝備陸續列裝部隊,極大地提高了部隊遂行任務的能力。





列裝西藏軍區陸航某部的直-20直升機




西藏軍區副參謀長劉澤紅表示,我們始終把緊貼西藏方向,高寒山地戰場,把高原攻防戰鬥,多兵種協同打擊,裝備效能試驗檢驗等實兵實裝演練,貫穿全年。不斷加強高寒山地作戰的實戰探索,突出適應極限環境,突出實戰對抗,突出新裝備高原戰鬥力生成







科技化!👍👏


威猛之師,必利其器!


[隱藏]
好想知中國何時才可狠下決心,將咖哩 炒粉呢?


海拔4500多米,西藏軍區某輕型高機動合成旅展開信息化綜合戰鬥演練。指揮所通過單兵信息裝備,了解每名官兵的實時動態,通知“作戰”任務,全局掌握“戰場”態勢。該旅的新裝備列裝率超90%,新裝備的指揮信息化有助于增強在高寒山地的戰鬥力!
https://youtu.be/FxUaF-1OEPU[code][/code]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