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6
  • 回覆: 6
  • 分享: 1
+3
香港點解會有窮人㗎?聽啲香討專家講,香港人個個都幾層樓,幾千萬現金係手㗎喎。

報告揭港149萬窮人 羅致光唔認數本港貧窮問題愈來愈嚴重,最新發表的2019年貧窮報告顯示,本港有149萬貧窮人口,貧窮率達21.4%,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日堅稱,有關數據未有計算政府扶貧政策的成效,強調64萬人才是精確的貧窮人口數字,認為外界引述的149萬貧窮人口的數字只是用來「鬧政府」的口實,「愈扶愈貧」的說法也是謬誤。扶貧委員會委員鄧家彪認為,本港貧窮問題迫在眉睫,官員根本沒有樂觀的空間,認為執着於數字或作意氣之爭,無助解決本港的社會問題。
長者貧窮人口上升逾39萬。
羅致光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表示,149萬貧窮人口的數字是假設政府沒有任何介入政策,但實質上政府有推出不同紓緩措施,故這個貧窮人口的理念是錯誤的,要批評政府「愈扶愈貧」也是謬誤。他稱,最精確的貧窮數字,要計算政府推出相關政策後,成功脫貧的數字,即只有約64萬貧窮人口,貧窮率為9.2%,較2018年下跌0.1%。他承認政府做得不夠,但情況已有改善。
  • 政府最新一份貧窮報告顯示,貧窮人口創新高。

  • 羅致光認為最新的貧窮人口數據不準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1225/00176_037.html



唔怪得咁多暴徒係無業啦。


最自由最資本主義的市場....資本家剝削人民...貧窮人口就越來越多。但傷港班政棍仲話要爭取更多自由更多民主,更加多資本主義特色社會。😔


香港咁多機會你都可以係窮人,相信自己都有責任,不能只怪政府


[隱藏]
香港咁多公屋,個個住戶都係窮L?!


149萬全部黃屍
全部送出香港
即刻無晒窮人



國家今年已經宣佈完全脫貧,香港邊度有窮人呢,只不過收入唔達標罷了


主題標籤 #羅致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