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3
  • 回覆: 8
+6
黎智英獲准保釋,香港專家:若律政司上訴失敗,建議港府將其移交內地審訊


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亂港分子、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昨日(23日)獲准保釋。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法學教授傅健慈接受香港“橙新聞”採訪時直指,法官犯了原則性錯誤,若律政司向終審法院上訴失敗,建議特區政府引用國安法有關條例,將黎智英移交內地審訊,以免他保釋期間潛逃。



傅健慈資料圖(圖片來源:香港“橙新聞”)

據報道,傅健慈說,近期已有多名暴徒棄保潛逃,有跡象顯示背后是有組織協助,黎智英作為反對派“領導”,與外國關係匪淺,現有多案在身且涉嚴重罪行,潛逃風險肯定十分之高。
報道稱,傅健慈表示,黎智英是在保釋期間,涉觸犯香港國安法被捕,根據香港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9G條有關保釋規定,便足以拒絕讓黎保釋,連同引用國安法第42條的有關保釋條文,法官已不應批准黎保釋。若黎智英最后真的潛逃,有關法官必須問責。

傅健慈接着說,此次黎智英的保釋條件眾多,包括禁離居所、禁見外國官員、不能接受訪問等等,反映法官心底也知道黎智英的潛逃和再犯風險有多高。他讚揚律政司迅速引用《香港終審法院條例》第35條向終審法院上訴,希望作出補救,不過,若律政司上訴失敗,特區政府便要考慮引用國安法第55條和第66條,將黎智英移送內地審理。

傅健慈稱,法庭近期處理連串“黑暴”案件,被質疑“放生”暴徒,已引起很多投訴爭議,法官此次裁決再次令市民對香港司法感到失望,甚至失去信心。他說,司法機關不能成為“獨立王國”,特區政府要儘快推行改革,設立監察和量刑委員會,敉平(安撫、安定)司法界亂象。







不要忘了
香港有組織專門幫助暴動分子潛逃
這種首惡肯定手段更多!
若犯罪人因為審判保釋過程中逃跑,法官該負什么責任?
那些造成棄保潛逃保釋的法官應該被強力追責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sina.com.cn/c/2020-12-24/doc-iiznctke8261254.shtml

[ 本帖最後由 motifrog 於 2020-12-25 02:53 AM 編輯 ]



好明顯, 香港一眾港奸法狗判狗明目張膽放生自己友罪犯契弟腦癌黎, 所以... 還是盡快將港奸人渣契弟腦癌黎交比阿爺處置吧... 阿爺一出手, 什麼港奸也要收皮了...






[ 本帖最後由 hwwong 於 2020-12-25 02:58 AM 編輯 ]



一早講咗國安法應該要捉返大陸審,整個bb版不淪不類


香港無經驗審理國安法,
香港從來都冇勾結外國罪,掂審?
應該交由國內審。



[隱藏]
問題就是法官,法官就是問題。

法官就繼續鬧!!


你們撐暴的套路用盡了,自然就會移送到內地審訊






原來仲有正常專家
本來已經唔信所謂專家講嘅野🤷‍♀️



樂士:律政司就保釋申請上訴終院「史無前例」



「東網」24日援引香港特區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的話說,黎智英多案纏身,其涉嫌的違反國安法、串謀欺詐等,一旦定罪或會被判重刑,相信他不會希望自己在監獄度過餘生。江樂士認為,即使黎智英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被軟禁在家,但以其財產、權力、人脈,一旦他選擇潛逃也能找到可行方法

江樂士指出,法官開出黎智英每周3次去警署報到的保釋條件存在漏洞,應該下令其每天報到,質疑黎智英為何不用戴上內置GPS功能的電子腳鐐
孟晚舟在加拿大幾年都一直佩戴電子腳鐐!!





眼下,香港律政司已表態將就黎智英保釋一事上訴至終審法院。江樂士表示,律政司就保釋申請上訴至終院史無前例,但他也指出,律政司在上訴時,必須證明法官李運騰批准黎智英保釋的決定,涉及具有重大而廣泛重要性的法律論點,或涉及實質及嚴重的不公平情況。他坦言,這絕非易事。

對于上述保釋條件,執業大律師龔靜儀認為同樣存在漏洞,因為黎智英本身就擁有媒體,他大可不用署名的方式將自己的意見刊登到網絡或報紙,讓他可以繼續和外國勢力聯繫,重犯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的機會甚高。此外,1000萬港元的保釋金,對黎智英而言也是“九牛一毛”。



法律界人士:若黎智英潛逃,法官必須問責







傅健慈接受橙新聞訪問時直指法官犯了原則性錯誤。他指出,黎智英是在保釋期間,涉觸犯香港國安法被捕,根據香港《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9G條有關保釋規定,便足以拒絕讓他保釋。加上引用香港國安法第42條的有關保釋條文,法官已不應批准黎智英保釋。若他最后真的潛逃,有關法官必須問責。



註:



根據香港國安法第42條,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除非法官有充足理由相信其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不得准予保釋。

根據香港特區《刑事訴訟程序條例》 第9G條,法庭如覺得有實質理由相信被控人會有下列行為:(a)不按照法庭的指定歸押;或(b)在保釋期間犯罪;或(c)干擾證人或破壞或妨礙司法公正,則無須准予被控人保釋。

[ 本帖最後由 motifrog 於 2020-12-25 06:02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Samll_pig 於 2020-12-25 03:25 AM 發表
原來仲有正常專家
本來已經唔信所謂專家講嘅野🤷‍♀️
是哦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主題標籤 #律政司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