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9
  • 回覆: 4
+4
「倫敦大逃亡」後,約翰遜登上英媒頭版被諷「歐洲病夫」



報道稱,此前英國首相約翰遜警告稱,一種傳染性極強的變異新冠病毒毒株正在構成威脅,導致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奧地利、瑞士、愛爾蘭、比利時、以色列和加拿大都已宣布停飛來自英國的航班,並對英國關閉邊境。

據稱,約翰遜將於當地時間21日主持一個緊急響應會議,討論國際旅行相關事宜,特別是進出英國的貨物流通。

英國運輸大臣格蘭特·沙普斯表示,法國關閉了與歐洲大陸最重要的貿易要道之一,關閉邊境不讓來自英國的人員和卡車入境,這一舉措令人驚訝。





沙普斯告訴英國《天空新聞》:「我正與法國官員取得聯繫,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重新啟動貿易,事實上,他們已經告訴我們,他們希望儘快重啟運輸服務。」
沙普斯說,儘快取消禁令是他的首要任務,但由於英國已為脫歐過渡期的結束做了準備,所以英國已經做好了應對危機的準備。
此外,有關英國脫歐貿易協議的談判原定於21日繼續,目前還未知是否會如期舉行。










自由民主結交入腦就是白癡哦,
面對病毒還要講自由嗎?
那就是自我毀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i.ifeng.com/c/82O6koRFuD9



成功脫歐,約翰遜應記一功。


引用:
原帖由 Tokyo2040 於 2020-12-22 12:27 AM 發表
成功脫歐,約翰遜應記一功。
成功跟隨特朗普的 美洲病夫
成了歐洲病夫



脫歐,一場延宕多年的“鬧劇”即將“劇終”,而新冠病毒的變異,似乎給這場“政治大戲”來了個“劇透”,許多英國民眾,提前感受到了結局的冰冷殘酷。

在英國發現傳染性更強的新冠病毒新變種后,英國政府採取更為強力的疫情封鎖措施,但仍有倫敦民眾大量外逃,英國混亂不堪,歐洲眾多國家,一個接一個地“禁航”。英國人,一下成了最“不受待見”的歐洲群體。


紅色為對英國“禁航”的歐洲國家(圖源:每日郵報)

一眾英國媒體,用犀利的言辭形容這種尷尬的國際地位。《每日鏡報》直接在頭版上印出“歐洲病夫”(SICK MAN OF EUROPE)的標題;《泰晤士報》頭版稱,“歐洲對英國關上大門”;《太陽報》對于法國的態度評論道,“法國沒有絲毫憐憫”。大洋彼岸的美國媒體更是直言英國已成“國際棄民”。



[隱藏]
有沒有sick man of Europe 牌匾送比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