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19
  • 回覆: 6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 18日報道,根據美國最新的海上戰略,美國海軍將對俄羅斯和中國採取更加“自信的”方式。該戰略稱,未來10年採取的行動,將決定本世紀剩餘時間的實力情況。



俄羅斯RT網站報道截圖


這份名為《海上優勢》(Advantage of Sea)的文件,由美國海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共同撰寫,呼籲加強美國海軍力量的整合,以對抗“強有力的對手”俄羅斯和中國。這份海上戰略將中俄兩國描述為“對這個全球和平與繁榮時代最嚴重的兩個威脅”,並將與中國的競爭列為優先事項,原因是中國的“經濟和軍事實力不斷增長”,以及美國宣稱所謂的中國在為“重塑對自己有利的國際秩序”而做出的努力。

至于俄羅斯,該文件指出,必須嚴防俄羅斯,防止其尋求“擴大影響範圍”和“破壞現有國際秩序”。
資料圖:美國海岸警衛隊快艇和美海軍導彈驅逐艦參加演習
美國五角大樓的計劃指出,美國海軍應該“接受經過計算的戰術風險,並在日常行動中採取更加堅定且自信的姿態”,以確保相對于兩個“對手”國家的長期戰略優勢。

該戰略警告稱,未來10年將是決定未來80年全球秩序的決定性時期。文件中寫道,“我們(美國)正處于一個轉折點。我們在這個10年的行動將塑造本世紀剩餘時間的海上力量平衡。”

RT指出,長期以來,美國一直將中俄視為對美國軍事主導地位的頭號戰略威脅。今年11月,俄羅斯國防部稱美軍“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在彼得大帝灣侵犯了俄羅斯聯邦領海,“深入俄羅斯海上邊界2公里”。俄羅斯大型反潛艦當時警告可能採取衝撞機動來將侵入者趕出俄領海,隨后美驅逐艦立即駛向國際水域,之后沒有再次企圖進入俄羅斯領海。但美方否認了俄羅斯的說法,五角大樓稱“麥凱恩”號是“在國際水域開展正常行動”后自行離開的。




俄塔社表示,美國五角大樓和其他美國機構多年來一直宣稱俄羅斯和中國構成了威脅。俄羅斯方面多次呼籲美方放棄毫無根據的指控,進行全面對話。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美國咁樣挑釁,中國更加要自強!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黃昏黎明 於 2020-12-20 11:35 AM 發表
美國長期宣揚中國威脅,鼓吹中國強盛,最後當中國跟美國對抗時可能有意想唔到嘅結果
美國視中國為敵人
中國可選擇嘅
就係做個
稱職敵人



引用:
原帖由 sng850 於 2020-12-20 11:27 AM 發表
美國咁樣挑釁,中國更加要自強!
中國早就預料到了



引用:
原帖由 場外吶喊人 於 2020-12-20 12:38 PM 發表

美國視中國為敵人
中國可選擇嘅
就係做個
稱職敵人
X2


美國視中國為敵人
中國可選擇嘅
就係做個
稱職敵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