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3
路透社12月17日報道稱,美國軍方於16日對外表示,中國未出席原定當月14至16日舉行的海上軍事安全磋商視頻會議。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 Da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對此評論稱,這「再次說明中國不尊重其達成的協議」。

對於這次會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曾在10月2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明確表示:「年底前(指2020年底),兩軍還將舉行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會議。」

目前,中方暫未對此做出回應,此前亦未有中方將拒絕出席會議的聲明。

據悉,此次會議源於中美兩國《海上軍事安全磋商協定》的規定,該協定於1998年簽署,是中美兩國軍方最早的正式溝通機制之一。由於疫情影響,今年的磋商原計劃在線上舉行。

有外界分析認為該協定以美國與蘇聯在冷戰期間的行為準則為模板,旨在避免兩軍之間發生衝突。對於一些單純在軍事領域上的誤判而言該機制較為有效,但對於大部分在源於政治領域的軍事衝突(比如2001年的南海撞擊事件),該機制並未能起到外界所期望的效果。


"旨在避免兩軍之間發生衝突",中共已經準備開戰,唔需要再"避免兩軍之間發生衝突"。
快D開打,萬眾期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中國/562964/中方未參加中美海上軍事安全會議-美印太司令批-不尊重協議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