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58
  • 回覆: 46
  • 分享: 2
墨西哥人有民主有自由。
但絕對沒有保護國家安全和防止美國偷竊國家機密的自由。

【本報綜合報道】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提出《國家安全法》修正案,要求限制外國特工在墨西哥的活動範圍,並取消他們的外交豁免權。美國譴責修正案將影響美墨關係,危及特工、線人及兩國公民安全。
FBI人員在墨西哥境內活動,將需通報接觸到的全部訊息。(美聯社圖片)
修正案早前獲參議院通過,周二亦在眾議院壓倒性通過,將送交奧夫拉多爾簽署,成為法律。內容包括要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國中情局(CIA)等所有在墨西哥境內活動的外國特工,應向墨西哥政府通報他們在履行職責時接觸到的全部訊息,每月向外交部和公共安全部提交報告詳述在墨西哥境內的活動,所有與外國情報人員有接觸的墨西哥官員,亦須向外交部提交書面報告。
影響兩國打擊販毒外國特工持有的武器必須向墨西哥國防部報告並獲批准,禁止參與或誘使第三方參與逮捕、剝奪人身自由、搜查私人產業或其他違反墨西哥憲法和法律的行為。另外,外國特工的外交豁免權將被取消,意味一旦違法或不遵守法案規定,將與墨西哥公民一樣面臨法律制裁。
美國是墨西哥打擊販毒集團的關鍵夥伴,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早前指修正案損害跨境合作,令卡特爾組織等跨國犯罪組織受益。有分析認為,今次立法是墨方為報復前防長西恩富戈斯涉嫌販毒,早前在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捕一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201217/00180_025.html



安德鲁·杰克逊将军后来当上了美国总统,他在第二次英美战争期间就宣布:“有必要灭绝全体印第安人部落”。南北战争的英雄谢尔曼将军说:“我见过唯一的印第安好人,就是死人”。
外國特工在別人國家搞事,人家限制佢活動都惹怒美國,真係黐撚線


再來雙重標準示範


美國的舊墨西哥州。


[隱藏]
正如有賊入屋爆竊, 屋主裝防盜反比賊人投訴 


小器大國


美國派特工去其他國家就唔可以限制,其他國家派人去美國就係威脅國家安全,自由到呢


標題真係好好笑,  可惜亦反映了誰是世界霸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特朗普就快指派大量香港手足去墨西哥做嘢...


美國會否批准墨西哥立國安法?


因為佢冇括免世界警察


墨西哥的不幸,在於距離天國太遠,卻距離美國太近。


美國佬以前簡直將墨西哥當系後宮,進出自由,想怎樣整都隨心所欲,擺什麼姿勢都話嗮事。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tinnit 於 2020-12-17 10:47 AM 發表
特朗普就快指派大量香港手足去墨西哥做嘢...
墨西哥比較熱, 希望先裝多D空調, 以免影響手足工作質量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