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38
  • 回覆: 158
  • 分享: 3
+3
假難民禍港擾民多年,令治安及環境衞生愈趨惡化,近7個財政年度更狂燒高達逾60億元公帑,惟港府一方面大灑金錢在假難民方面,卻對市民苦況視而不見,市民深受住屋、就業及醫療等問題影響,生活在水深火熱中,遲遲未得到適切援助。單計住屋問題,若將該60億元撥作興建公屋,估計可提供約6,000個單位。各界炮轟港府根本是「貼錢買難受」、「百害而無一利」及「倒錢落鹹水海」,促當局將資源撥歸於「港人優先」,先解決港人燃眉之急,投放到不同的利民措施,才是明智之舉。

轉載~

港府早前指出每個公屋單位平均建築成本,2015至2017年度為60萬元,估計2020/21年度成本突破100萬元大關,故以港府近年撥出逾60億元予協助免遣返聲請者作計算,大約能興建6,000個公屋單位。

助長治安毒瘤 「貼錢買難受」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指,即使6,000個單位未能完全解決本港住屋問題,但至少能紓緩現時長達5.6年的公屋輪候時間,減低民怨,坦言:「60億元不算大數目,但港府已動用太多錢處理這些假難民。」若港府繼續撥大量資源支援有關假難民,到頭來可能是「貼錢買難受」,他建議:「假難民歷年為本港帶來不少治安問題,只要減少這類支援,就能減少一個讓他們來港的誘因。」

  • 入境處近年拘捕大批打黑工的假難民。

陳續指,本港現時經濟及社會受疫情打擊,港府不應如此慷慨,直指:「根本無多餘錢幫這些所謂難民,當中不少更是假難民,必須盡快取消,不再提供經濟上無限量援助。」他認為用於假難民身上的是納稅人的金錢,原可於疫情期間好好支持市民抗疫,可用於「保就業」計劃、可支援中小企、可買口罩給市民或資助市民做檢測,偏偏就枉費金錢在假難民身上。

漠視民間疾呼 設禁閉營冇影房委會委員柯創盛表示,假難民問題已纏擾香港多時,批評政府沒有積極面對之餘,更漠視民間建議,一直未有設置禁閉營或收容中心安置難民。由2014/15年度起至今7個財政年度,特區政府用於假難民問題的公帑超過60億元,柯直斥政府花冤枉錢,直言:「這60億如同倒錢落鹹水海。」他又指,若這筆錢能投放到不同的民生措施,包括為基層、劏房戶,甚或更多群體提供現金津貼或其他支援,這樣分配財富才有價值。

假難民為港府財政持續造成極大負擔,不少公帑用於審核和處理難民聲請上訴、公費法律支援,以及人道援助等費用。自2009年底改善行政機制實施起至2020年9月,入境處完成審核的22,737宗聲請中,獲確立的酷刑/免遣返聲請只有231宗,確認率僅僅1%,換言之,99%聲請均不成立。

公屋26萬申請 上樓等5.6年根據房屋委員會數字顯示,公屋輪候仍大排長龍,上樓遙遙無期。今年9月底,輪候冊共有26萬宗申請,預料目前公屋平均輪候時間達到5.6年,其中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3.3年。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更指,有關輪候時間預計要5年後才有改善。
















濫用覆核滯港, 頻頻作惡, 首3季涉刑案假難民升三成。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1216/00174_001.html



垃圾正苦


全部難民運去大陸處理,審查。

二百萬+1 係時候出嚟遊行抗議。



引用:
原帖由 hw1chan 於 2020-12-16 05:59 AM 發表
垃圾正苦
班立法議員要盡快處理返自已劈屎



[隱藏]
假難民..........


引用:
原帖由 A1000 於 2020-12-16 05:55 AM 發表
假難民禍港擾民多年,令治安及環境衞生愈趨惡化,近7個財政年度更狂燒高達逾60億元公帑,惟港府一方面大灑金錢在假難民方面,卻對市民苦況視而不見,市民深受住屋、就業及醫療等問題影響,生活在水深火熱中,遲遲未得到適切援助。單計住屋問題,若將該60億元撥作興建公屋,估計可提供約6,000個單位。各界炮轟港府根本是「貼錢買難受」、「百害而無一利」及「倒錢落鹹水海」,促當局將資源撥歸於「港人優先」,先解決港人 ...
要講人權



引用:
原帖由 肥妹呀見過 於 2020-12-16 06:12 發表

要講人權
大家真係要懷念,難民之父香蕉雄關照啦!



弱弱政府
黑黑曱甴



引用:
原帖由 hw1chan 於 2020-12-16 05:59 發表
垃圾正苦
燒公帑破壞治安, 養毒瘤不如起樓。



[隱藏]
點會咁多難民?


引用:
原帖由 hum~ 於 2020-12-16 05:59 發表
全部難民運去大陸處理,審查。

二百萬+1 係時候出嚟遊行抗議。
家下都係時間,要認真處理呢個間題。香蕉雄等一班人,已經落曬場。要通過新嘅措施同法例,一啲都唔困難。



引用:
原帖由 lo.60s 於 2020-12-16 06:10 發表
假難民..........
短時間設立禁閉式難民營,將所有人困住喺營裹面,唔可以自由外出。跟住嚴格篩選,將唔合資格者全部遣返。



引用:
原帖由 bestwin61 於 2020-12-16 06:19 發表
弱弱政府
黑黑曱甴
新法例實施咗之後,垃圾議員全部走得就走,而家已經路路暢通,再有曱甴出嚟搞事,必定嚴肅處理。



引用:
原帖由 bestwin61 於 2020-12-16 06:42 發表
點會咁多難民?
濫用司法程序博取留港今年首9個月被捕的非華裔人士有2,225人,較去年增加,其中持行街紙被捕的人士共有641人,增幅近三成,涉及觸犯刑事罪行包括店舖盜竊、爆竊、傷人以及毆打等等。持行街紙的主要是南亞及非洲來客,他們入境後便呈交酷刑聲請尋求庇護,希望以難民身份留港,但過往審查發現超過九成九都是假難民,不少是為非作歹之徒來到香港搵快錢,無惡不作,形成犯罪網絡,淪為黑幫的工具,也侵害市民的安全,成為治安大毒瘤。

這些假難民聲請被拒後,仍然會提出司法覆核及用盡上訴機會,使用法援資源來換取留港機會,通常可以拖延三數年時間,現時滯港逾萬人。現有制度難以短時間清理大量上訴,目前仍有8,000多宗司法覆核案件,預計未來本港會持續受影響一段長時間。

假難民明顯濫用司法程序,但政府視而不見,亦沒有解決方案,甘於被對方玩弄而又撥出資源配合,7年耗用60億元公帑處理假難民問題,包括審核及處理聲請上訴,公帑法律支援,以及人道援助費用。各界均指出,這些資源如果轉去援助貧苦大眾,有像及時雨救火作用。

所以咪全部都係假難民囉!

[ 本帖最後由 A1000 於 2020-12-16 06:56 AM 編輯 ]



[隱藏]
政府應藉此文章手起刀落砍斷法援一了百了讓喫假難民飯狀棍食西北風。


主題標籤 #口罩 #陳帆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