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94
  • 回覆: 12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215004646-260417?ctrack=pc_armament_headl_p02&chdtv

美國海軍有68艘潛艦,規模比中方的約66艘略勝一籌。單就數量來說,北韓估計擁有71艘潛艦,目前名列第1。


據《海軍新聞》(Naval News)網報導,現今就規模而言,中方名列第3,而俄羅斯以64艘名列第4。然而,未來10年,這排名可能出現重大變化。在2030年以前,中美的排名可望互換,而解放軍的潛艦可能比美國多出約10艘。這將一舉讓中方超前北韓和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潛艦隊。
最近提交美國國會的年度長程「海軍造艦計畫」(Plan for Construction of Naval Vessels)顯示,未來30年美國海軍將打造更多潛艦,1年將造3艘維吉尼亞級(Virginia-class )核動力攻擊潛艦。這樣一來,到2022年時,美國將有70艘潛艦,而時至2051年時,則會有92艘。
不過,由於汰舊比換新快,因此在潛艦數量增加前,2025—2030年前會出現減少的狀況。也就在這時,北京造新艦的投資可望值回票價。而在2030年前,大約是2026/7年時,美國海軍將徹底汰換4艘由俄亥俄級核(Ohio-class)潛艦改裝成的核動力巡弋飛彈潛艦(SSGN),其中部分將由武裝更多巡弋飛彈的第5批次維吉尼亞級潛艦所取代。
而各方對解放軍未來將有幾艘潛艦眾說紛紜,2030年中方會有76艘潛艦的推算來自2020年3月18日美國政府提出的「中國海軍現代化」(China Naval Modernization)報告。有鑑於中方在基礎建設砸下重金,因此這說法很容易被接受。
中方已擴建打造核潛艦的渤船重工造船廠,新型攻擊潛艦和彈道飛彈潛艦可望很快就會出現。事實上,已有人觀察到新潛艦將出現的跡象。
解放軍有許多潛艦都是柴電動力型,和美軍的核動力潛艦相比,它們的體型較小,航程也較短。然而,它們卻很適合用來執行中國大陸周邊淺水域的軍事行動。此外,它們打造起來也比較容易,造價又相對低廉。

中國速度比計劃中快好多,做就世界海軍大國,希望唔好似北洋咁,得個樣。



陸核潛艦多久能趕上美軍?媒體:至少30~40年
中國大陸近年來軍事力量快速發展堪稱史上最快時期,但許多軍事技術涉及層面多,取得也非常困難,近年來在新型5代戰機、導彈與水面戰艦上,共軍都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唯獨核潛艦的發展相對較為緩慢。陸媒在不少報導中都指出,中國大陸的核潛艦不只與長年來模仿對象俄羅斯有相當差距,與近年來一直想要趕超的美國差距更大,落後的程度在30至40年以上。但潛艦隱蔽的特性,加上能發射核導彈,仍讓美國不敢掉以輕心,亦加快發展新潛艦的步伐。

《新浪軍事》報導指出,目前全世界最強的核潛艦應該有兩款,都在美國。至於俄羅斯的核潛艦,因為前蘇聯在冷戰時期的投入很大,曾建造了上百艘核潛艦,積累了大量工程經驗和深厚技術,所以也算相當先進。但若跟美國核潛艦技術相比,仍差一大截,至少落後20年以上。至於中國大陸,落後差距就更高達30-40年以上。

鞏固太平洋水下優勢 美3層次圍獵陸核潛艦
美對陸潛艦優勢漸失 美媒:台灣的大麻煩

核潛艦可大分為兩種:戰略導彈核潛艦和攻擊核潛艦,美海軍目前擁有最為龐大的核潛艦部隊,技術與經驗也獨步全球。其中「海狼級」攻擊潛艦擁有低至105分貝的噪音,武器配備極佳,當然造價也令人咋舌,因此僅建造3艘,花費則高達70餘億美元。目前美國攻擊潛艦改生產海狼級簡化版的「維吉尼亞級」,造價低許多,偏向多用途與近海作戰能力。彈道導彈核潛艦仍是以「俄亥俄級」為主力,可攜帶大量核導彈,在海狼級之前曾是全世界最低噪音的核潛艦。

俄羅斯核潛艦在蘇聯解體後停滯了很長一段時間,潛艦都是前蘇聯遺產,核反應堆基本都是70年代後期研發的產品。一直到近幾年才在原有的核潛艦基礎上建造少數幾艘新型核潛艦,如去年服役的「北風之神」,但使用的新技術還算不上成熟。

報導說,至於中國大陸核潛艦,目前的094型戰略核潛艦大約跟前蘇聯在上世紀80年代設計的德爾塔3型相當,這已經有30年差距。經過這些年不斷的改進,核動力、圍殼和艇形、拖曳陣列聲納、浮筏減震降噪等較新技術開始應用,比較新型的093B型攻擊核潛艦已經能與俄羅斯的「阿庫拉級」相當。最新的095型攻擊核潛艦已經在建造,技術性能可以與俄羅斯最新的「亞森級」核潛艦相當。

軍事專家指出,按中共海軍6艘航母和4艘兩棲攻擊艦的目標,必須有10艘護航攻擊核潛艦,另需有6艘替補或執行機動任務,總共需要16艘。核子反擊任務預計要至少2艘戰略核潛艦值班,就必須有8艘戰略核潛艦。換言之,總共需要24艘核潛艇。以目前8艘核潛面臨退役的情況下,要達到24艘的目標得加緊趕工,才能配合上航母的發展計劃。

近期中共建造新的核潛艦消息及衛星圖片曝光,中共海軍艦艇數量快速成長及俄海軍核潛艦部隊逐步復蘇,美海軍顯然已經感受到了壓力,所以美軍也已啟動兩款潛艦繼任者的研發建造項目。

報導說,美海軍正在打造新一代攻擊核潛艦SSN(X)將重新回到「海狼級」核潛艦的發展方向上,強調潛艦的深潛及遠洋作戰能力,新一代攻擊潛艦性能預計會明顯超越「維吉尼亞級」與「海狼級」。在彈道導彈核潛艦上,2017年已宣佈建造「哥倫比亞級」彈道導彈核潛艦,它噸位更大、應用了更多新技術,預計首艦將在2030年服役。在未來數十年內,美國在核潛艦領域仍將繼續保持絕對優勢的領先地位。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327004946-260417?chdtv

[ 本帖最後由 賴皮貓 於 2020-12-16 12:51 AM 編輯 ]



加油哦 
多一些 戰略核潛艇



[quote]原帖由 笑看流浪犬 於 2020-12-16 12:53 AM 發表
加油哦 



[隱藏]
有需要做多d 我國唔單只要有核報復力量 仲要有與能與美國相互毀滅嘅核力


但老解大部分質素和攜彈量是偏小。不應自滿還需努力。
俄羅斯也比中國優勝,例如從西伯利亞北部海岸,導彈只花八千公里飛越北極便抵達很多國家的首都。而中國沒有這樣的安全港。






又例如,老俄有這麼優質大海灣作發射平台。我軍要衝破重重包圍才能過第一島鍊。




仲系與美國有較大差距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bi11 於 2020-12-16 01:11 AM 發表
有需要做多d 我國唔單只要有核報復力量 仲要有與能與美國相互毀滅嘅核力
地球不要了



引用:
原帖由 人類仔 於 2020-12-16 03:21 PM 發表

地球不要了
有足夠的核力量才能令敵置不敢發動核戰 這才先保護地球 明唔明?



引用:
原帖由 catcloud 於 2020-12-15 09:54 PM 發表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215004646-260417?ctrack=pc_armament_headl_p02&chdtv

美國海軍有68艘潛艦,規模比中方的約66艘略勝一籌。單就數量來說,北韓估計擁有71艘潛艦,目前名列第1。


據《海軍新聞》(Naval News)網報導,現今就規模而言,中方名列第3,而俄羅斯 ...
不能這么比啊。
北洋海軍號稱世界第六,亞洲第一,結果被日本打敗,
中國潛艇不如美國,這個自己是承認的。10年后最多也就是世界第三,



中國有大量無人機潛艇冇計算在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