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8
  • 回覆: 2
+2
港府執法部門把關抗疫懶散,繼本報早前報道自禁聚及口罩令實施以來,一直主要靠警方及食環署檢控,惟康文署、民政署及漁護署等3個執法部門,截至前日仍然是「零檢控」兼「零告票」,即使上述兩令在上周五「加辣」,即定額罰款提升至5,000元,但仍然只有警方發出告票。有議員批評,港府依賴個別執法部門提出檢控,導致防疫措施形同虛設,執法不力導致出現「無王管」狀態,毫無阻嚇力,促當局應督促及檢視各部門的工作。

轉載~3月至今就禁聚令巡查69萬次本港自3月下旬開始實施禁聚令,限制人群聚集,各部門截至上周六凌晨,一共進行逾69萬次巡查,警方及食環署共發出逾7,400張定額罰款,警方另發出58次檢控;至於由7月下旬實施的口罩令,限制市民在公眾地方及交通工具上須戴口罩,各部門截至上周六凌晨,共進行近240萬次巡查,警方、房屋署及食環署共發出1,129張定額罰款;至於35次檢控,則分別由警方、食環署及衞生署發出。

此外,在防疫規例下的表列處所,包括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公眾娛樂場所等,各執法部門共巡查近38,000次,並作出129次檢控;而食肆、酒吧等餐飲處所共巡查近50萬次,作出逾1,000次檢控,兩類的檢控數字均由警方及食環署發出。


  • 各執法部門就違反禁聚令的實施罰則


  • 各執法部門就違反口罩令的實施罰則


根據警方最新數字,在新罰則5,000元生效首兩天內,警方就違反口罩令,每日各發出4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即合共發出8張。至於在違反禁聚令,警方兩日分別發出49張及1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合共59張。換言之,警方期間就該兩條禁令共發出67張告票,即合共罰款達33.5萬元。

議員狠批措施虛設 促檢視工作警方又指,在上周五至周六的指明公眾地方和公共交通內,就違反口罩令接報及巡查了257次,作出了69次勸喻或警告;期間就違反禁聚令,則接報及巡查了369次,作出64次勸喻或警告。

議員葛珮帆批評,港府依賴個別執法部門提出檢控,導致防疫措施形同虛設,事實上每個部門管轄的地方均有市民違反禁令,若部分執法部門出現零檢控,會形成「無王管」狀態,讓隱形病人在社區播毒,認為港府應督促及檢視各部門的工作;否則只依賴警方執法的話,「出動幾多警力都無用!」











一副「菩薩心腸」,絕對係姑息養奸,婦人之仁,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1214/00176_013.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甘多機構 又係得食環 警察先真正執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