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9
  • 追帖: 1
星期三中午老胡受邀與澳大利亞駐華大使傅關漢先生共進午餐。中澳關係如今這么緊張,我相信現在做駐中國大使不是件輕鬆的事。

談的當然主要是兩國關係。我說,大多數中國人一直搞不明白,澳大利亞與中國遠無冤近無仇,但在中國人看來,澳是目前除美國之外對中國最不友好的國家。尤其是澳帶頭將華為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帶頭通過針對中國的“反外國干涉法”,在南海問題上它作為域外國家跳得比域內國家還高等等。

大使先生堅持表示,澳大利亞在做維護本國利益必要的事情,它對華為的政策與日本是一樣的。他不認為澳大利亞倒向了美國,他請我注意,澳大利亞針對很多與中國有關問題的表態與美國是有區別的。他強調,澳大利亞希望改善同中國的關係。同時他也說,澳大利亞是美國的盟友,這一點不可改變。

我說,日韓都是美國的盟友,歐洲很多國家也是。日韓離中國很近,有很多現實摩擦,中澳之間則離得那么遠,沒有領土摩擦那種難以解開的結。澳大利亞同中國的關係應該比日本同中國的關係好才對,但現在,澳中關係比日中關係還差,跟韓中關係則完全沒法比,我希望澳大利亞從我說的視角進行反思。我還說,很多西方國家都要面對所謂“中國崛起帶來的挑戰”,但澳大利亞的態度遠高于西方國家防範中國的平均水平,這同樣是不應該的。

大使先生則不認為澳大利亞對中國的態度與歐洲國家有何不同。他還說,澳大利亞輿論、包括反對黨也支持保持同中國的正常關係。不錯,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不久前還說,澳大利亞倒向美國是被輿論誤讀了,但當所有人都這樣看澳大利亞的實際表現時,他們孤零零的發展中澳關係的口頭表態又有多大意義呢?

澳大利亞恐怕需要真正改變對中國的態度,在行動上做出調整,而不是一邊幫着美國咬中國,一邊在嘴上做“不選邊站”的廉價表態。否則的話,老胡預測,中澳關係很難回暖,澳大利亞還將繼續為它不合情理的對華政策付出代價。

2020-12-09 22:44:38

https://www.toutiao.com/w/a16856 ... 0&is_new_user=0


看來中澳官方通道的確已經中斷,這位澳州駐華大使只能約約中國網紅,想通過老胡繼續忽悠中國人

澳州這幾年數不清的惡行,將中國人的忍耐當作軟弱可欺,將中國人的好言相勸當作一堆廢話,現在做些廉價口頭表態就以為可以欺騙中國人,真係痴人說夢,澳州明顯仲未瞓醒!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