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04
  • 回覆: 1
香港政府高官們的思維盒子,表面上看似是出於自由的理念,內裏其實是擔心香港那一半支持反對派的市民,會抗拒這些檢疫措施,將抗疫問題變成政治問題。他們一想起就覺得頭痛,不想就不頭痛,就索性不搞了。尤有甚者,再賦予自己一個政治光環,說不跟隨內地的做法,才可以保持一國兩制,之後就心安理得了。

環顧世界,即使不說內地防疫滴水不流的一套,西方也有不少國家也有跳出思維盒子的做法,例如澳洲早在三月,已經不讓本國人民出國,英國正在部署大量注射疫苖和做全民檢測。英國官員毫不諱言,他們正在學習中國的抗疫方法。病毒不懂政治,只會快速攻擊。但我們自設思想框框,反應緩慢,在思維的怪圈打轉,比不上病毒進攻的速度,小心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https://news.discuss.com.hk/post ... page=1&tr_des=1

犯民齊全的時候就必定阻止政府做任何事, 現在犯民已被廢了, 政府仍是慣性地唧牙膏式去作為, 黃狗官要市民忍到幾時?。



西方有句諺語,叫做Thinking out of the box(跳出思維的盒子),很有哲理。

  講起這句諺語,有人講一個故事,話說某英國著名球星,有一個很漂亮的私人花園,很多路人見到花園漂亮,就會跨過圍欄,進入花園遊玩,踐踏草地、採摘花朵,搞得花園一團糟。球星的管家加高圍欄,並豎立「嚴禁進入」的牌子。但由於花園太漂亮,路人擅闖的情況沒有改善。

  管家把情況告知球星,球星靈機一觸,叫管家把圍欄拆掉,並拿走那塊「嚴禁進入」的牌子,換上一塊告示牌,上面寫着:「如果你給毒蛇咬傷,最近的醫院離這裏五十公里。」大家見了這個告示牌,害怕花園內有毒蛇,便不敢進內,自此再沒有人擅闖花園了。這就是能夠跳出思維盒子去解決問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