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02
  • 回覆: 5
+2
媒體報道,中國科興生物(美:SVA)的新​​冠疫苗早期試驗有效率達97%。據將在本土生產科興生物疫苗的印尼公司稱,科興研發的新冠疫苗在早期試驗中顯示出至多97%的有效率。印尼國有公司PT Bio Farma的公司通訊負責人Iwan Setiawan指,該有效率是從一項為期一個月的臨床試驗的初步數據中得出的,最終有效率將於1月份確定。
不過,科興生物其後澄清,印尼方面稱其試驗性冠狀病毒疫苗在早期試驗中保護率為97%的說法,表示這一數字應是血清抗體陽轉率。科興駐北京發言人,該公司尚未得出該疫苗的有效率數據,並預期在巴西開展的試驗將產生該數據。
若果科興新冠疫苗有效率達97%,意味國產疫苗的有效率可能比西方目前跑出的的三款新冠疫苗更高(見下表)。已入股科興生物旗下子公司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下稱科興中維)的中生製藥 (01177) 今日收市跌1.4%,報6.9元。另外,國藥 (01099) 全日跌0.4%,報18.98元;康希諾生物 (06185) 全日跌4.6%,報172元。
科興生物此前發公告指,科興中維已建立並投入使用的新冠疫苗生產綫,年生產能力超過3億劑,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設的第二條生產綫投入使用後,將使新冠疫苗克爾來福的年生產能力提高至6億劑以上。中生製藥此前宣布入股科興中維15.03%權益。







似乎宜家係等臨床試驗數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823044/【國產疫苗】科興新冠疫苗早期試驗有效率據報達97- 科興:尚未得出有效數據(第二版)?mtc=80010



安全最重要,必需要考慮多個疫苗的安全數據。


大佬


有效又點?計咗不可預知既副作用未?!


[隱藏]
科興嘅滅活疫苖技術成熟,存貯使用較方便,希望能早日公佈數據早日面世。


引用:
原帖由 阿柒回歸 於 2020-12-17 11:34 AM 發表
有效又點?計咗不可預知既副作用未?!
滅活疫苗副作用唔會比流感疫苗多,BioNTech嘅就真係無人知喇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