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86
  • 回覆: 10
中西區區議員、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審訊保釋期間,宣布流亡,以及退出民主黨,並指自己及家人在港共5個銀行戶口已遭凍結。警方晚上發文指,正循涉違



中西區區議員、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審訊保釋期間,宣布流亡,以及退出民主黨,並指自己及家人在港共5個銀行戶口已遭凍結。警方晚上發文指,正循涉違反《港區國安法》及洗黑錢追查許智峯。

警方晚上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正循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及洗黑錢方向追查一名涉案人。調查發現該人涉嫌挪用早前透過網上眾籌取得的資金,並利用親人戶口處理涉案款項,該涉案人同時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警方現正循多角度調查案件,包括通緝有關逃犯,追查涉案資金去向,以及凍結涉案戶口。截至目前,被凍結戶口涉及港幣約85萬。

許智峯下午曾發文指,有關去年發起就私人檢控抗警暴的眾籌,款項均全數存在律師樓戶口,核數報告亦已全面公開,款項與其個人及家人戶口無關。他又批評,家人的銀行戶口被凍結是被政府以連坐法打壓。

=============================
早有預謀棄保潛逃,自知會被查到收黑金,洗黑錢,所以帶埋父母老婆仔女著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442731/即時-港聞-警循違國安法及洗黑錢等追查許智峯-凍結戶口85萬元



越查越多背後的黑暴


呢條面皮厚走佬原來洗黑錢

[ 本帖最後由 牛屎華 於 2020-12-6 10:20 PM 編輯 ]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表示,警方不能以棄保潛逃為由,凍結財產,但假如懷疑某筆財產是犯罪所得,即俗稱的洗黑錢,可以要求銀行凍結有關戶口,之後向法庭申請資產凍結令。

湯家驊:「洗黑錢的定義是指錢是經非法活動得來、取得這些錢,警察是跟錢不跟人。警方作出這些行動要向法庭交代,假如是毫無證據,法庭也不會容許凍結繼續,許智峯亦有權在這一兩日聘請律師,向法庭申請解凍。」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唔使理佢,慢慢查,起哂啲黑金出嚟。


抵L死


可能有更多背後消息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身為警隊一哥,鄧炳強未審先判,妨礙司法公正,

【本報訊】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流亡海外後,他與家人逾數百萬積蓄全被凍結。警務處長鄧炳強昨仍死撐凍結許戶口有理,不點名指許眾籌涉違法,但許隨即反駁,強調眾籌款項仍存於律師樓戶口。警方到晚上回應事件,聲稱有人「挪用網上眾籌資金」、涉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但凍結款項卻只有85萬,不久之後許透露他及家人於滙豐部份款項突獲解凍,直斥國安法下銀行隨意凍結市民資產,嚴重衝擊香港銀行體系。有金融界人士也指事件勢嚴重衝擊金融中心地位。

許智峯上周四宣佈流亡後,他向傳媒證實跟家人至少五個銀行賬戶已被凍結,涉及數百萬元的畢生儲蓄,但銀行未有交代任何原因及理由。

鄧炳強於昨日播出的無綫節目《講清講楚》中,不點名攻擊許智峯,稱近日有「一名區議員」提供虛假消息,以到外國開會為名,實際是「走佬」,斥潛逃做法「冇良心」、「不負責任」;又稱之前「叫人哋眾籌,畀咗好多錢佢」,「我覺得佢呢啲行為真係對唔住佢自己、對唔住佢嘅家人,亦對唔住社會咁多年輕人本住自己嘅熱血、有理想,因為佢煽動而犯咗嘅法嘅人。佢真係應該感到羞恥」,稱會研究對方是否有其他犯法行為,包括發表虛假聲明及發起的眾籌是否有犯法。之後有傳媒引述消息,指警方國安處懷疑許的戶口涉及眾籌所得的來歷不明資金。



警方由始至終只凍結了許智峯85萬戶口存款,
並非許所講的數百萬;該85萬現在仍被凍結中,並無「解凍」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