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2
醫生荒導致求醫難,源於一班保護主義作崇的醫委會和醫生,明知公立醫院醫生不足,卻反對輸入醫生,刻意製造「供不應求」,深怕牽動到可觀的診金水平,故多年來為延緩海外醫生在港取得正式執照無所不用其極,例如要從事某專科多年的醫生應考與其專科無關科目,令人卻步。

特首回答我時表明了決心,希望打「和平無硝煙嘅仗」。我個人認為此言論不代表特首怕得罪甚麼人,而是希望對社會傷害減到最低,不想「屍橫遍野」,盼各界做好心理準備,包括要醫生屏棄保護主義。為解燃眉之急,政府表示有意引入屬第二代香港居民,富有經驗、有質素、於海外獲專業資格的醫生回港執業,這批人人數不多,對醫生收入完全不構成影響。

醫生們,請停止用四分一世紀前港人對內地醫生的誤解,去「妖魔化」所有海外優秀醫生,並應以香港整體利益行先,不應再只顧個人利益而危言聳聽。「有競爭才有進步」,醫護界良性競爭,最終得益的會是市民和醫生自己。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1284/20201204/900867/專欄-我為人人-棄保護主義保病人權益-上

醫委會有個投訴機制: 若你對醫生的專業操守有任何不滿,可向醫務委員會作出投訴。
但對醫委會主席和醫委會的保護主義有不滿就投訴無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