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2
  • 回覆: 8
實現算力全球領先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

據中國科學技術大學12月4日消息,該校潘建偉、陸朝陽等組成的研究團隊與中科院上海微系統所、國家並行計算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合作,構建了76個光子的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實現了具有實用前景的“高斯玻色取樣”任務的快速求解。根據現有理論,該量子計算系統處理高斯玻色取樣的速度比目前最快的超級計算機快一百萬億倍(“九章”一分鐘完成的任務,超級計算機需要一億年)。等效地,其速度比去年穀歌發布的53個超導比特量子計算原型機“懸鈴木”快一百億倍。這一成果使得我國成功達到了量子計算研究的第一個里程碑:量子計算優越性(國外也稱之為“量子霸權”)。相關論文于12月4日在線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科學》。

中國科技迅猛發展,快速追趕和超越世界最前沿。
黃絲恨國黨趕快回頭是岸吧,看看你的黑眼睛黑頭髮,你再愛美國,美國也只會當你是下人,甚至是狗。
只有中國強大發達了,美國人才會尊重中國人,也才會尊重你們這些黑頭髮黑眼睛的“黃絲走狗”。
回頭是岸。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finance.sina.com.cn/china/2020-12-04/doc-iiznezxs5096281.shtml






團隊是否麻雀迷,九章要包啊


中國繼續努力, 中國萬歲.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ifung5 於 2020-12-4 09:08 AM 發表
團隊是否麻雀迷,九章要包啊
九章取名源自中國古代重要數學著作 《九章算術》。
當然,打麻將也需要算術的  



中國加油


中國加油


西方都不敢評論, 已經是不同世界的產物.

「九章」求解「高斯玻色取樣」數學算法(高斯玻色取樣算法在圖論、機器學習、量子化學等領域具有潛在應用)的速度,比目前最快的傳統超級計算機「富岳」快一百兆倍。也就是「九章」一分鐘完成的任務,超級計算機需一億年。



附件

超級電腦速度排名榜 2020.11.16.jpg(323.87 KB)

2020-12-5 16:52

超級電腦速度排名榜 2020.11.16.jpg

搵老人家出來謂詳細少少.  

https://youtu.be/P6Dj5tRZask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