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27
  • 回覆: 82
  • 分享: 3
+4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上月30日赴丹麥,出席當地環保會議,昨日結束3日外訪行程後,在facebook宣布流亡、離開香港,並退出民主黨,是羅冠聰後第二名流亡的前議員。許智峯現有9項控罪在身,他表示會在外國繼續為香港發聲,目前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但沒有尋求任何國家庇護。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許智峯尚未被定罪,不屬「逃犯」,而大部分國家已取消對港移交疑犯協議,認為許被移交回港的可能「近乎零」。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上月30日赴丹麥,出席當地環保會議,昨日結束3日外訪行程後,在facebook宣布流亡、離開香港,並退出民主黨,是羅冠聰後第二名流亡的前議員。許智峯現有9項控罪在身,他表示會在外國繼續為香港發聲,目前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但沒有尋求任何國家庇護。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許智峯尚未被定罪,不屬「逃犯」,大部分國家已取消對港移交疑犯協議,認為許被移交回港的可能「近乎零」
保安局發言人昨晚稱,特區政府強烈譴責任何棄保潛逃、逃避法律責任的行為,絕不縱容任何罪犯企圖逃避法律責任,相關部門會按實際情況依法跟進,將棄保潛逃的疑犯緝拿歸案。
協助安排許智峯丹麥行程的團體Danish China Critical Society負責人Thomas Rohden回覆本報查詢,稱許今日會啟程到英國,又說丹麥政府曾拒絕與許見面。
丹麥接洽人稱今啟程赴英
許:光復後煲底見
許智峯有9項控罪在身,原訂今日從丹麥返港,昨日在facebook發文,宣布流亡。許智峯表示,目前街頭、議會抗爭都不太可行,他選擇在外地繼續為香港發聲,「與阿聰(羅冠聰)等流亡手足攜手,拉闊香港的國際戰線」。許智峯稱自己不會移民,當務之急是「安頓家人,計劃家庭、小朋友的未來、生計等現實問題」,又稱自己必定會回港,「在光復後的香港,與大家在煲底流淚相擁」。
晤丹麥議員促向北京施壓
湯家驊表示,許智峯違反保釋條件,倘在棄保潛逃期間,法庭開庭審訊裁定許有罪,他回港時便須服刑,法庭或因他棄保潛逃而拒絕扣減刑期。但湯稱「如果控方的證據不足以入罪,就算缺席審訊,未必一定會被定罪」。許智峯會見丹麥國會議員期間,要求外國向北京施壓,湯家驊認為行為涉勾結外國勢力,或會觸犯《港區國安法》,但目前大部分國家已取消對港移交疑犯協議,加上協議不涵蓋政治罪行,他認為許被移交回港的可能「近乎零」。
湯家驊:涉民主派反修例案
日後或較難申保釋
另外,湯家驊表示涉及反修例、民主派的案件中,棄保潛逃比例非常高,認為法庭、檢控官要嚴正考慮有關風險,相信類似案件的被告日後或較難申請保釋等。
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許智峯流亡是「意料中事」,但說他目前只面對輕微控罪,根本無需要流亡,批評政治逼害的說法是「無稽之談」,「犯法就要面對後果」。至於許智峯是否涉違《港區國安法》,葉太說只向外國政府提出請求不一定違法,要考慮有否涉及「破壞國家安全」的犯罪目標。
民主黨:尊重理解 接納退黨
民主黨發聲明,表示中委會尊重和理解許智峯的決定,已接納其退黨申請。民主黨說許智峯一直站在抗爭運動的最前線,對香港的承擔有目共睹,衷心感謝他多年來在黨內、議會、社區和公民社會各層面的付出和貢獻





保安局特區政府強烈譴責任何棄保潛逃、逃避法律責任的行為...多謝...批準保釋的法官...
「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許智峯做外國的看門小黃狗...間中出嚟吠幾聲...爭取自由...的唯一出路"眾籌"多多益善..少少無拘...出得黎行...預左要還...我自由自在行「國際線」...年輕人要還人生更精彩「監獄線」...兄弟爬山...齊上齊落...田雞過河...13瞞逃...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要聞/article/20201204/s00001/1607019907919



留得青山在 , 那怕冇柴燒, 支持你 !


搶手機都流亡?!


留低三白眼,點算?


[隱藏]
先凍結在港資産,再判,然後等佢一世流亡♡
佢老婆仔女一世做2345等公民♡

説真,別回來更好,有9品守龍門都判唔到幾多架啦,而家更好♡



解釋咁多字,其實咪又係「走佬」


成家去英國, 老豆做龜公, 老母做請潔, 個仔做保鏢, 個女做職業慰安婦, 天衣無縫.


九項控罪都可以拖咁耐重唔審 


支持。政府應考慮送埋錢,最好全部小黃人走哂,還香港一個安靜😔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hw1chan 於 2020-12-4 05:40 AM 發表
留得青山在 , 那怕冇柴燒, 支持你 !
青山=青山醫院



引用:
原帖由 beelzebub 於 2020-12-4 06:25 AM 發表
解釋咁多字,其實咪又係「走佬」
唔同啊!
佢而家發表咗違反國安法言論,咁就同佢被告嘅罪名唔同級別喇。
佢喺香港被告嘅罪名好輕,冇乜影響力。但一觸及國安法,就可以尋求政治庇護。所得利益就大好多。



引用:
原帖由 睇天做人 於 2020-12-4 05:52 AM 發表
搶手機都流亡?!
Yes, 極不合理,
每次有人群聚集都必定出現,除非身有屎做臨記頭,否則行為絕不合符比例



人走茶涼,國際線?有Q人識你咩.............?你邊位呀?你去到外國,什麼都不是,白人唔會俾面你黃種人架!


又揾黃絲手足捐$供養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anda707 於 2020-12-4 06:09 AM 發表
留低三白眼,點算?
三白眼轉過頭受黃官相助打甩咗,又或者輕判放生,到時我諗佢真係泵袋泵到爆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