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98
  • 回覆: 8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The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所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組織(AMTI:The 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日前刻意透過其社群媒體平台對外公佈,中國大陸海警艦艇與馬來西亞海軍巡邏艦艇,在南海南康暗沙鄰近瓊臺礁水域對峙衛星照片影像,但是此等資訊並未同步出現在該項研究計畫專屬網頁,顯然該智庫是刻意運用遠較其專屬網頁更強之社群媒體傳播能量,向關切此等議題讀者群傳播此項訊息。

依據該項臉書貼文上百則回應以及另有超過兩百餘次轉發分享,再加上特定國家媒體轉述報導,顯然是發揮了相當程度的傳播效果。但是在傳播過程中,被讀者揭露出,馬來西亞海軍巡邏艦艇居然是由中國大陸造船廠所承建,同時雙方航行圖像紀錄有顯現出相當程度配合航行樣態,反而不是對立衝突攔截軌跡,更是耐人尋味。

此外在觀察雙方艦艇在海上相遇時,其實從未發生過任何對立衝撞,甚或是透過通訊電文向對方喊話;假若再仔細回顧與檢視中國大陸與馬來西亞媒體,對於雙方艦艇在爭議海域同時活動狀況報導模式,就會更讓人覺得其中甚有玄機,到底這葫蘆中是在賣何種膏藥呢?

其實北京吉隆坡雙方處理海域爭議確實是有其默契,同時其政治領導階層與身處第一線在海上遭遇接觸現場之專業人員,都對於如何約制雙方可能發生意外衝突,更具有極高默契,因此對於西方智庫或是媒體見縫插針或是渲染報導來說,中國大陸與馬來西亞顯然是無意被人所操弄並且隨之起舞。

雙方政府高層在面對海域爭議課題時,深深理解到此種爭議不可能靠第一線人員相互較勁衝突,獲得任何解決問題之利基,反而會引發各自社會負面情緒,讓理性處理爭議問題更加棘手。因此北京與吉隆坡雙方對於在爭議海域進行巡邏之艦艇與專業人員,都設定極為嚴格之紀律要求,避免因為被第一線人員所挑起衝突,主導整個情勢發展軸向。



就負責要在爭議海域進行巡邏之艦艇官兵來說,到此等海域定期偵巡是要給本身國民與社會有所交代,但政治指導層級所頒佈任務訓令相當明確,就是不要胡亂攪局,讓狀況失控產生衝突到不可收拾地步。所以在上有政策前提下,雙方艦艇官兵透過軍事外交與多軌協商,居然也找到能夠向上級與社會有所交代,但又能夠避免擦槍走火之應對招數。

由於雙方艦艇都要留下任務執行影像紀錄,與其到達任務海域以自拍手法處理問題,毋寧雙方建立默契,儘量協調到同時現身,然後雙方各自替對方攝取影像,讓爭議島礁及沙洲與艦艇本身同時出現在相片中,然後透過網際網路相互交換影像檔,不但影像效果更加理想,雙方在此互動過程中,亦建立互信與情誼。

甚至還有小道消息指出,雙方還曾透過施放小艇或膠舟,在海上去傍靠對方艦艇,各自交換伙食換換口味進行交誼活動。但此種檯面下默契,雙方海上勤務專業人員,總是會心一笑打死絕不認帳,讓大家最後只能獲得「您懂得」作為回答。

政治是大人物要面對,但海域巡邏是專業要去處理,北京與吉隆坡南海巡邏第一線艦艇,透過海域執法勤務專業人員所建立工作默契,其實是透露出雙方面對問題之成熟態度與理智思維,亦讓政治高層不會被基層失控所挑起衝突牽著鼻子走,相對於中印邊界頻頻失控,其實在南海北京與吉隆坡有如此默契,更有助於維持區域穩定建立規則。https://udn.com/news/story/12182 ... 823_pulldownmenu_v2
灣灣專家可信度??中馬可以這樣子演戲??



附件

367d8fe94091a6fe74103c470ce95155CR-t3I3U.jpg(50.11 KB)

2020-12-3 18:03

367d8fe94091a6fe74103c470ce95155CR-t3I3U.jpg

想多了
為避免擦槍走火
大家遷就遷就而已




冇得炒作,班西人咪好失望


引用:
原帖由 wuenxiao 於 2020-12-3 06:03 PM 發表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The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所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組織(AMTI:The 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日前刻意透過其社群媒體平台對外公佈,中國大陸海警艦艇與馬來西亞海軍巡邏艦艇,在南海南康暗沙鄰近瓊臺礁水域對峙衛星照片影像,但是此等資訊並未同 ...
其實馬來西亞一早就喺南海中方聲稱的經濟水域開採緊石油,亦開發左某些島嶼,中國一向隻眼開隻眼閉,日本以往在釣魚島巡航,中方亦係隻眼開隻眼閉,及至日本要搞國有化,中國被迫出聲。而美國高調挑戰中國喺南海的主權聲索,中國就侷住以高調填海回應起機場回應。中國所佔島嶼其實最少,係最後一個國家建機場。
根本大家本來相安無事,你有你講,各有各做,你搞大左件事,唯有揸正黎做。台灣台獨情況一樣,你玩大左,中國可以吾出聲咩?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花花AMAY 於 2020-12-4 02:36 PM 發表
打又打不過,撤又沒面子,大家每天點卯
其實唔系要安撫自己國家民粹,大家合作嘛最好,尼個年代領士唔值錢,值錢只是上面資源
加上現在科技下,才有這麼明確是邊境



東盟近十年嘗到甜頭,享受到經濟發展,老尾巡南海又冇力!

又唔係講英文白人,邊鬼個會咁笨企出來同大陸玩㗎!?



引用:
原帖由 13個加速馬達 於 2020-12-4 05:56 PM 發表
東盟近十年嘗到甜頭,享受到經濟發展,老尾巡南海又冇力!

又唔係講英文白人,邊鬼個會咁笨企出來同大陸玩㗎!?
2016年的南海對峙是關鍵,
當時南海仲裁案剛剛出爐,美國海軍集結南海要中國執行仲裁,美國第七艦隊司令日本仔哈里斯叫囂“今晚就開戰”,中國也集結東海南海兩大艦隊連同東風21 ,寸步不讓。對峙3天後美軍滾蛋了。
從此后,南海諸國明確了誰是南海主人了,都老實了。



人友宜友,人敵宜敵。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