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242
  • 回覆: 5
  • 追帖: 1
[隱藏]


有線寬頻前日(1日)以架構重組及削減成本為由裁員約100人,包括新聞部40名員工,觸發中國組全組、港聞組5名採訪主任級人員及11名記者請辭。有線新聞管理層聲明今日(3日)發聲明,就近日新聞部架構重組的處理手法,以及個別令人感冒犯言論致歉,並承諾未來兩年不會再有裁員計劃及減薪

聲明由有新聞及公共事務副總經理謝燕娜和許方輝,以及新聞及公共事務總監陳興昌和李臻署名發出,向員工作出3項承諾,包括維持有線新聞編採方針不變;新聞部在未來兩年不會再進行裁員計劃,亦不會減薪;以及提拔有潛質的員工,重新檢視各人職級及薪酬安排。

網上流傳片段顯示,公布裁員當日,有線新聞部多名員工一度要求管理層交代裁員準則,新聞總監陳興昌質疑員工是「爛仔講數」,新聞及公共事務副總經理謝燕娜則說:「你哋𠵱家咁多鏡頭喺度公審我哋。」
=============================================================================================================================

四名英明神武高層做乜咁低聲下氣呀? 自己一個頂10個,點會攪唔掂? 不過睇怕呢兩日已經唔少人cut有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ins/港聞/article/20201203/s00001/1606972119711/有線新聞管理層就裁員手法冒犯言論致歉-承諾未來兩年不裁員減薪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0-12-3 01:52 PM 編輯 ]



熱賣及精選
引用:
原帖由 125siuai 於 2020-12-3 03:10 PM 發表

到期即cut
有啲應該係完咗約之後自由身,嗰班人應該好多會即 cut。


我多年前 cut 就係冇約時 cut。係咪宜家冇自由身呢回事就唔知喇。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0-12-3 03:30 P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引用:
原帖由 商界長長主題 於 2020-12-3 07:24 PM 發表


就係因為好多人cut有線先之炒人,再cut,,冇乜生意,索性執咗佢🤭🤭🤭
老細唔會 care,只要肯奶,夠聽話,好快喺第度搵返。



回覆 引用 TOP

引用:
原帖由 kit05hk 於 2020-12-3 09:37 PM 發表


他們冇遠見。冇諗過如果他們改變編採方針,唔好幫黃果邊,會有幾倍藍絲申請有線,反而有賺。
你睇吓區議會選舉結果,咪知黃多定藍多囉。



[隱藏]
香港有線新聞台裁員與集體辭職風暴,與台灣政府宣佈收回中天新聞電視牌照同時發生。\

比較兩者,會很有趣:民主的台灣,新聞環境太過自由,中資利用「自由民主」的空間長驅直入滲透,令電視新聞為中共利益服務。

香港則是新聞自由環境日漸死亡,中方收緊管制。在台灣擁有自由民主時,中方利用「新聞言論自由」擴張控制影響。一旦一個地方,成為可以完全控制的囊中物,新聞言論自由即予收回。

1948至1950年的大陸如此,九七後的香港亦如此,將來的台灣,公式也一樣。

但香港的部署比較長期,控制傳媒,如台灣的中國時報和中天電視,委任在大陸有生意、親國民黨的蔡衍明出面收購。

收購香港傳媒,也先由在大陸有投資的香港商人代做白手套。收購後此期間,盈虧自負。因此有線電視至今日,只能讚賞當初的東主吳光正眼見勢色不對,脫手夠快。

況且,仿效英語世界二十四小時滾動新聞的「全球華人CNN」,經二十年前于品海創辦的中天電視試驗於先,劉長樂的鳳凰台經營於後,已經證實是一場空想。

這兩家傳媒企業,以「民間經營」面貌出現,在政治上,也只是階段性,像馬雲的支付寶,最終要讓位給中央集權的國家。因此華人CNN即使有,最終也必須由中央台國家機器來國營。

華人CNN尚且不可,粵語香港版的CNN豈又有生存之道?美國CNN今日也面對公信力崩潰、市場萎縮的敗局。

本來有線新聞台的「中國組」和「新聞刺針」,將新聞傳播學的精髓專業發揮,最接近西方電視傳理學的水準。但香港在政治上漸進入「一國一制」,在香港展開偵探報道揭露真相, 觸動財團,包括紅色資本的利益;進入大陸報道真相,則會顛覆整個大灣區「宣傳工程」。

客戶每月訂看,不想看TVB或澳門電視新聞重複的內容,因此接手有線的香港財團,由入主第一日開始,就應該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但有線的金主不可能貫徹同樣的新聞精神,因為他們幾毫不例外是全國政協。中國希望你收購有線,是要你暫代為控制。至於閣下是否因此而虧損,則不在中國當局考慮之列。

二十多年前若收購南華早報,中國可以在大陸交換土地酒店批文利益,讓你即使在香港有虧損,大陸的利潤也可以補回。
但今日一來中國經濟形勢與二十年前不同,二來香港商人漸再無此統戰交易之價值。一直以來,中方利用香港財團逐一收購幾十年薄有名譽的報紙和電視,都是想香港財團將這些老字號一一閹割(Neutered)。

何況收購一家電視台的老闆一定要放手讓懂得做電視的人方會得搞,老闆本人和他的董事局不懂得如何經營電視台。
而香港的新聞從業員,資深者已經有一個類似「教聯」如「新聞專業人員協會」之類,早有統戰準備,為老闆推介輸送信得過的「高層」。

全球電視台絕大多數為國營。美國CNN和國家地理雜誌可以例外。因為英語在全球享有霸權。市場至少二十億人,除了五眼聯盟,還有歐洲與印度,新加坡和非洲人都看英語新聞。

英語世界民主自由制度基本一致。英語小說家J.K.羅琳的「哈利波特」,可以在英美暢銷,去到澳洲紐西蘭,也不會經過審查刪節,在印度和全球的英文書店都可以自由上架。

不像華人世界分中港台社會政治制度各異,三大意識形態不同的壁壘板塊,即使台灣的鄧麗君也無法在上海開演唱會。即使如此,英語世界的主流媒體在網絡衝擊下也難以為繼,何況香港?

有線新聞台的中國組,做偵查的真實報道,對於「大灣區生活」的投資環境和社會資訊,非常重要。香港廠商也想知道。有線新聞台其實符合跨界別跨顏色的整體香港利益。

當有線記者冒死在武漢採訪真相時,特區政府的林鄭衛生局長陳肇始相信也在追看。

中國總理李克強11月20日主持召開一場經濟形勢視訊座談會,開場就要求與會的地方政府負責人暢所欲言。他說,「你們講真話,我們才能出實策。」

香港電視新聞少了一個講真話的窗口。損失的是誰?黃之鋒?周庭?肥佬黎?

彭定康預言:「香港的一國兩制,只會敗壞在香港自己一小撮人手裏。」


陶傑



回覆 引用 TOP

引用:
原帖由 rigby 於 2020-12-6 08:24 PM 發表


無需等到期
你 credit card都 cut 埋就過唔到數,佢只可以告你違約,追討款項。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