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2
  • 回覆: 3
英國宣佈下周起為高危組別人士接種由輝瑞藥廠研發的疫苗,成為全球第一個展開注射抗疫的國家,所取得的成效以及事前未知的副作用,將為世人帶來啟示,特區政府必須密切注視,亦步亦趨,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取得安全可靠的疫苗,並提前向公眾作全面解說,減少不必要的猜疑情緒。

英國成為疫苖抗疫的先行者,美國亦正研究緊急批准使用兩間藥廠的疫苖,中國和俄羅斯亦宣稱研發出疫苗。套用已故領導人鄧小平的名言「不論黑貓白貓,捉到老鼠的就是好貓」,任何一種疫苗只要證實安全有效,當局就要快速展開大搜購行動,務求早一日得一日購得,讓公眾盡快接種。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昨向立法會議員表示,預計最快明年中、後期推行較大規模接種行動。當中或考慮到先確定疫苗的安全性,也與全球競爭疫苗有關,但疫情再拖半年,染病人數上升,經濟也會被疫情拖垮,香港真的不能久等。故此,官員要想方設法,排除萬難,盡力在最短時間內取得疫苗,讓港人早日擺脫疫情困局。此外,當局表示預留一千萬元公帑,用於推廣疫苗注射,大有必要,可以增加疫苗資訊的透明度,減少公眾不必要的疑慮,從而加快注射進度。有關宣傳須緊貼外國注射的狀況,同步推出。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專欄-社論-緊盯英經驗-快一步搶疫苗

李生請放心!
香港政府總是愛聽醫學會會長的妖言惑眾, 而慢三拍地見到不對勁才拍版的



拔苗助長,欲速不達


英國根本唔識點控制疫情,毫無方法,依家一直大爆發緊,惟有博一舖,病急亂投醫,盡快打疫苗,英國首相博中就威哂,博唔中咪最多辭職囉,又唔會人頭落地嘅。香港學廢柴英國佬就死得人多!


引用:
原帖由 煙如織 於 2020-12-3 12:53 PM 發表
英國根本唔識點控制疫情,毫無方法,依家一直大爆發緊,惟有博一舖,病急亂投醫,盡快打疫苗,英國首相博中就威哂,博唔中咪最多辭職囉,又唔會人頭落地嘅。香港學廢柴英國佬就死得人多!
今次唔好催香港政府, 要等半年後, 讓注射了疫苗的英國白老鼠沒有太多後遺症才跟進吧!

輝瑞和BioNTech的新冠肺炎疫苗據報需要儲存在攝氏零下70度的環境,但一般醫務所通常沒有可以達到這個溫度的冷凍設備,因此這兩家公司計劃發貨的時候,會以保冷盒裝載疫苗,並以乾冰保冷。醫務所人員需要每五天補充一次乾冰,這樣就可以把疫苗保存約兩星期。
疫苗的儲存環境對各國政府籌備接種計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新冠肺炎疫苗必須儲存在超低冷環境,要把它們運輸到電力和乾冰供應都未必足夠的偏遠地區或發展中國家,就會變得困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