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32
  • 回覆: 5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前女友、前「學民思潮」成員錢詩文今年1月19日在旺角身攜一噴漆,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裁判官林子勤今日(2日)竟裁定錢詩文罪名不成立,並獲批訟費。
林官聲稱,拘捕警員史頴珊是本案的關鍵證人,惟其證供未能令人信服。在如何截停被告一事上,她在庭上稱事發時有十多人在「允記」外聚集,當時被告身處警車附近一至兩米,故成功下車將她拘捕;其後又改稱被告向警車迎面而行,惟她在案發後半年錄取的第二次書面證供中,又稱被告在警方驅散時逃跑,最後在「允記」外將她截停,卻未有在首份書面證供中提及。史解釋因為她對被告逃跑一事印象深刻,故當時認為沒有記錄的必要,但林官認為說法難以令人相信。
林官又認為,本案的證供未足以證明被告有損毀他人財物的意圖,案發當晚雖然很多人在旺角聚集,但沒有人使用噴漆,故裁定控方未能在毫無合理疑點下將被告定罪。
翻查資料發現,「黃官」林子勤因判決偏頗飽受市民及法律界人士質疑。去年6月12日攬炒派藉修例風波煽動群眾在金鐘一帶騷亂期間,一名貿易公司董事助理在政府總部外與其他暴徒搬鐵馬到馬路,其後被警方拘捕。早前他承認非法集結罪,被判監14天,律政司不滿刑罰過輕提出上訴,遭原審裁判官林子勤駁回。律政司之後再向上訴庭申請覆核刑期,法官認為原審裁判官林子勤將被告與較暴力示威者的情況分開考慮,是「錯到無可再錯」,遂改判被告監禁7個月。


大公文匯好!不畏強權,不怕黃官,發放正能量,繼續為香港發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012/02/AP5fc793a3e4b0d6c5063b607d.html



又係『錯到不能再錯』果個裁判官林子勤……

https://hk.on.cc/hk/bkn/cnt/news ... ventsection=hk_news

馬道立,請問法官有錯應該如何處理?定係不了了之?🤩



引用:
原帖由 adolfchan-417 於 3-12-2020 07:44 發表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前女友、前「學民思潮」成員錢詩文今年1月19日在旺角身攜一噴漆,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裁判官林子勤今日(2日)竟裁定錢詩文罪名不成立,並獲批訟費。
林官聲稱,拘捕警員史頴珊是本案的關鍵證人,惟其證供未能令人信服。在如何截停被告一事上,她在庭上稱事發時有十多人在「允記」外聚集,當時被告身處警車附近一至兩米,故成功下車將她拘捕;其後又改稱被告向 ...
原來咁既樣...



男怕入錯行,女怕拖錯郎!


[隱藏]
大家都想知河童既Ex係咩衰樣
不負眾望,豬一隻



我係佢嘅話,溝岑敖輝好過


主題標籤 #律政司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