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53
  • 回覆: 2
香港曾有一所學校名曰「女仔館」,今日大家恐怕不知所指,但提起其英文全名Diocesan Native Female Training School,則不會太陌生──著名中學拔萃男書院和拔萃女書院,這兩所學校與女仔館的關係千絲萬縷,前者視其為先驅,後者曾自視為其後裔。女仔館這所在香港歷史上存在了僅僅九年(1860-1868)的學校,對香港後來的教育模式產生了不可低估的影響,但因年代久遠、史料匱乏而長期不為世人所知,甚至產生誤解。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副教授陳煒舜博士與數學系講師方穎聰博士,長期研究開埠以來香港女性雙語教育的發展,是次演講題目名為「拔乎其萃:開埠以來香港女性雙語教育的艱難進路」,由陳煒舜博士重點述說女仔館之興衰、拔萃書室向男校的轉型以及女拔萃的成立,具體而微地探析十九世紀香港女性雙語教育及混血兒教育之一頁。



香港百年女子教育歷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apps.orangenews.hk/app/common/details_html?contentId=138152&fbclid=IwAR2iEr0GYciikNPiPGVNAis_DFbdbW3USIG9hCck--pa8U1GTJX_FwXoJ78



看著女性雙語教學
想著女性隻乳教學



又唔係丹波哲郎,當然係雙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