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03
  • 回覆: 5
+2
浸會大學學生會在社交專頁表示,學生會署理會長方仲賢早上7時被警方拘捕,指他涉嫌妨礙司法公正、拒絕被捕及藏有攻擊性武器,他已被帶到沙田警署調查。 去年8月6日,時任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在深水埗購買鐳射筆時被截查,並在其手持膠袋中搜出10支鐳射筆,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他拒保候查,其後獲釋。


恭喜同學有美好人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 ... m?spTabChangeable=0






學牲灰


方仲賢早前言論一出,在台灣兩地及網絡上激起討論。他今日表示,原文指出民進黨於支持香港民主抗爭運動之前題下,可考慮透過立法和行政手段為受政治逼害之在台港人提供具法律條文保障之援助,否則可能會因而被受政敵針對和抨擊。

他批評及指控民進黨利用香港反修例風波來幫助選舉。



[隱藏]
曱甴乸好傷心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日前率領各大學生會來台,其主要目的是希望台灣能建立一個「公開的管道實質庇護香港人」,在民間朋友的協助下,原訂是來台舉辦一場公聽會,而這場公聽會不僅僅是「時代力量」,也邀請了民進黨、國民黨甚至陸委會、移民署以及教育部,豈料,在公聽會的前一天,各部會官員紛紛以「上級不允許出席」為由,拒絕了這場公聽會,這才演變成由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主持的記者會。

為什麼方仲賢會說出這麼重的話?

這次香港大專國際事務代表團來台四天,拜訪了各官員以及地方政府,他們深深感受到「難民法」以目前的台灣局勢是不可能的,民進黨政府口口聲聲說「港澳 18 條」已經完備,可以幫助到香港人, 如果在這個前提下方仲賢還這樣批評民進黨那的確是他的不對,但真相是什麼呢?「港澳 18 條」目前在台申請成功的案例是 0,而申請的管道、條件等等都相當不明確 ,在這個情況之下,方仲賢說出了他的擔憂,他本無意批評民進黨,僅僅是希望民進黨能夠給予一個實質承諾,讓他們在前線抗爭的手足能有一個保障。

是誰逼方仲賢道歉?

一個 21 歲的香港學生,並不了解台灣的政治環境,更不會知道自己抒發情緒的幾句話會引起這般大的反彈,在事發之後,方仲賢的私人臉書遭網軍批評謾罵,讓他連續兩天發文道歉。

如果蔡英文政府真的支持香港,應該要呼籲他的支持者停止霸凌方仲賢,而不是一句「我不認為在消費香港」,這不僅在方仲賢傷口上灑鹽,更是讓台港兩地的裂痕更大,看到許多網軍都謾罵方仲賢是中共同路人,或是支持韓國瑜等言論,實在令人心痛,香港人現在正在用生命對抗獨裁,而台灣網軍竟然將他與中共劃上等號,這實在令人諷刺,究竟是誰打著民主的名義在行獨裁之實?香港人也許看得比我們清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