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95
  • 回覆: 1
+8
因為一張諷刺漫畫,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要求中國道歉的事情,在國內的社交媒體上發酵了一個白天,@澳大利亞駐華使領館 于晚上7時37分許發微博,貼出莫里森在今天早些時候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的實錄內容表達立場。

實錄中,莫里森的說辭,我們就不重複了。
重點就三個:圖片是偽造的,冒犯到了所有澳大利亞人,中國政府應該“感到羞愧”。



既然對方都把臉貼上來了,中國網友自然也沒給什么好臉色↓↓


可以看到,不少網友都主動幫澳大利亞“闢謠”,稱:
相關諷刺漫畫中只畫了一個兒童,但是澳大利亞國防部的調查報告卻提到,有兩名阿富汗兒童死在澳大利亞軍人的手中。而在2018年,澳大利亞媒體還主動公布澳大利亞軍隊在2007年的一次軍事行動中曾懸掛納粹旗幟的消息。


對于被要求道歉一事,漫畫作者@烏合麒麟 下午通過觀視頻發聲表示,奉勸莫里森面對現實,把注意力和精力放在本國事務上,例如管理一下駐外軍隊的紀律,對于別國一個普普通通的畫手基于事實的創作施加壓力完全是浪費功夫。

@烏合麒麟 還幽默地表示,“我今晚有空的話再畫一張吧。”

https://www.toutiao.com/a6901170551423762951/


澳軍掛納粹旗? 香港媒體有報導過嗎?



赤共真係唔滅聲嘅話可以被視為有進步
不過當然係因為議題有利才不滅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