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9
  • 回覆: 1
【有線新聞】有線寬頻宣布架構重組,約100人要離職或調職,新聞部佔約40人。有員工不滿,部分人決定辭職,包括全體中國組及港聞組十多人。
多名員工早上11時陸續收到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是人事部叫他們進入新聞部會議室收「大信封」。近百名員工要求新聞部四名高層交代裁員準則。
有線寬頻宣布架構重組,指要開源節流,約100人要離職或調職,會按勞工法例補償,新聞部佔約40人,包括港聞、財經記者、編輯、攝影、美術、剪接,及《新聞刺針》全體記者。有線《新聞刺針》記者丘庭亮:「將整個(新聞刺針)團隊解僱,有少少審查的意味,因為我們做的報道多數比較敏感。如果它用資源的考慮解釋,連我作為最低層的員工都解僱,都反映了一些東西。一直在有線有很大自由度做新聞,這個我很感激,有線給我做新聞的地方,現在如此動作影響有線新聞是很可惜。」
中國組助理採訪主任亦被裁,中國組不滿,決定總辭。有線中國組助理採訪主任黃麗萍:「高層完全沒有跟部門主管商量,其實同事很失望和很憤怒,今年有疫情要放無薪假。就算內地武漢有疫情、有多危險,我們都派記者前往。大家如此努力工作,忍受低薪的工作環境,我們的新聞質素沒有降低,但(高層)都是沒有底線,去到不能忍受的地步都要作一個決定。」
港聞組十多名採訪主任及記者亦不滿裁員決定,即日辭職。





我相信大家都有睇呢單,但大家睇一睇段片,佢傻仔自己話係「做故仔」,雖然有線交章提及係「做新聞」,咁唔怪得連你呢個最低層都炒啦on9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tt-news.i-cable.com/zh- ... ?cid=41252&ct=1



有線都幾9巴閉, 年年蝕凸都唔使執.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