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29
  • 回覆: 22
+14
中印在邊境對峙數月,印媒最新訊息指,印度海軍已經在拉達克東部的班公湖附近部署了精銳的海軍陸戰隊突擊隊。

中印邊境對峙以來,印方邊境增兵不斷。(Reuters)


據印度媒體《歐亞時報》網站11月29日報導,此前幾個月,印度已在拉達克地區部署了秘密的邊防特種部隊,這支部隊主要由受過山地戰爭訓練的廓爾喀傘兵組成。

印度專家稱,最新部署的海軍陸戰隊突擊隊將加強印度陸海空三軍之間合作效能力,也將提升新組建的武裝部隊特種作戰能力。

印度政府官員表示,海軍陸戰隊突擊隊已部署在班公湖地區,自4月至5月以來,中印一直處於對峙狀態。而突擊隊將得到新的船隻和基礎設施,可以更好地在該地區採取行動。

然而,這並不是印度海軍陸戰隊突擊隊第一次在喜馬拉雅山部署。這些蛙人們身經百戰,是印度最精銳的特種部隊之一。



早在1996年,印度政府就決定部署這支部隊來保衛查謨和克什米爾的武勒爾湖。

為了與當地居民配合並執行特別行動,印度海軍陸戰隊突擊隊被允許在克什米爾部署時留鬍子,因此他們被稱為「大鬍子士兵」。

根據報導,除了印度海軍突擊隊以外,印度空軍也向拉達克東部的戰略要地部署了「加魯德」特種部隊,他們裝備有單兵肩扛式防空飛彈系統,以對抗可能發生的任何空襲,並防止突如其來的意外。

中印對峙前線,解放軍禦寒宿舍曝光(點選圖集瀏覽):



解放軍新型方艙已在高原高寒地區配備使用,圖為其外部畫面。




解放軍新型方艙已在高原高寒地區配備使用,圖為該方艙側面畫面。




解放軍新型方艙已在高原高寒地區配備使用,圖為該方艙走廊畫面。





解放軍新型方艙已在高原高寒地區配備使用,圖為該方艙內部宿舍畫面。





解放軍新型方艙已在高原高寒地區配備使用,圖為邊防軍人宿舍內部細節。






中國官方此前披露的解放軍最新列裝的保暖組訓服。



自2016年以來,「加魯德」特種部隊已在該地區部署,並與印度陸軍和準軍事部隊一起參加了多次軍事行動。

這些行動是由當時的陸軍司令、現任國防參謀長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發起的。這支部隊還曾消滅了由「11·26」恐怖攻擊(2008年11月26日發生在孟買的恐怖攻擊,共造成195人死亡,另有295人受傷)分子扎基爾·雷赫曼·拉赫維的侄子領導的恐怖分子小組,並贏得了許多榮譽勳章。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印對峙一線,冬季已經到來,印度媒體稱,相較於解放軍,印軍處於不利地位。

《印度快報》網站11月29日發文詳細描述了位於拉達克地區的印軍,當前是如何艱難地維繫生存、巡邏、作戰等基本任務的。報導稱,拉達克地區的山峰高達5,486米,印軍在當地部署超過10萬大軍,這在軍事史上是絕無僅有的。



印方對中印邊境一線的營房也進行了改造,更多詳情請點選圖集:















報導還指出,對於拉達克地區而言,冬季的首個挑戰是嚴寒。「由於天氣原因導致的傷亡人數,和戰時的傷亡人數幾乎相等。」曾負責印陸軍14軍後勤工作的辛格(A P Singh)少將承認,「士兵面臨的挑戰首先是天氣,包括極端寒冷和高速風;其次是稀薄的大氣;第三個才是敵人。」
中國方面也為對峙前線的解放軍提供了禦寒的裝備和住所。據解放軍新聞中心主辦的官微「學習軍團」10月8日訊息,由宿舍、食堂、整合盥洗室、乾式自潔廁所、庫房、微電網、供暖裝置等7個模組組成的新型拆裝式自供能保溫方艙正式落戶解放軍高原邊防部隊。
據官方負責人介紹,新型拆裝式自供能保溫方艙具備「官兵自建、能源自足」特點,高原環境適應性強,可在零下55攝氏度,海拔5,500米區域正常作業,全道路適應,安裝時間短,工法簡單。



湖都結晒冰,海乜軍


[隱藏]
天寒地凍玩蛙人


印度不是昨天的印度,要他再安靜幾十年,不缺胳膊斷腿是不行的!


引用:
原帖由 邊際星 於 2020-12-2 12:20 AM 發表
中印在邊境對峙數月,印媒最新訊息指,印度海軍已經在拉達克東部的班公湖附近部署了精銳的海軍陸戰隊突擊隊。

https://media.dwnews.net/dw/bmtOYD8Or5s1lxRfvtuDvPwMUjg=/320*0/media/images/dw/8b950a86c247cf4ee295d2c51cb4b877.jpg?v=w1920中印邊境對峙以來,印方邊境增兵不斷。(Reuters)
張相士兵穿著單薄,肯定吾係最近影,我切乜都得。
話時話,包頭巾點戴頭盔? 我知香港的摩囉差騎電單車可免。



引用:
原帖由 6674 於 2020-12-2 01:12 AM 發表

張相士兵穿著單薄,肯定吾係最近影,我切乜都得。
話時話,包頭巾點戴頭盔? 我知香港的摩囉差騎電單車可免。
信神者,頭巾都可以當頭盔用。
不過D子彈從來都唔信神…



小心狼牙棒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印度佬想學佬毛,可惜莫迪連老毛一根手指尾都比唔上,中國也不是蘇聯


天寒地凍派蛙人落水,唔係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印度人邊度有錢打扙, 輸咗仲要還藏南.


[隱藏]
既然印度增兵,即是決心要開戰了。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