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29
  • 回覆: 5
+5




美國海軍「好人理查德」 號兩棲攻擊艦(LHD-6)於2020年7月份發生嚴重火災,導致艦艇60%的面積被燒燬,美軍權衡後決定將其拆除。






「好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於1998年8月15日開始服役。圖為火災發生前,處於維護中的「好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美國海軍網站)



美國海軍協會新聞網(USNI News)11月30日報導,在經過數月的調查後,美國海軍決定拆解報廢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調查認為,試圖重建和修復這艘船將耗費過多資金,以及佔用過多的造船業產能。

海軍區域維護中心指揮官、水面艦艇維護和現代化主管、海軍少將哈格(Eric Ver Hage)今天在電話中告訴USNI記者,由於火災和持續數天的滅火行動,這艘兩棲攻擊艦約有60%的區域被燒燬,必須重建或更換。

哈格少將表示,美國海軍部長佈雷斯韋特(Kenneth Braithwaite)和海軍作戰部長格雷迪(Christopher Grady)上將上週在感恩節前做出了放棄這艘船的決定,他們今天(30日)通知了海軍領導層和國會。










哈格少將說:「經過深思熟慮後,海軍部長和海軍作戰部長決定讓『好人理查德』號退役,因為她在7月的火災中遭受了巨大的破壞。火災發生後的幾個月裡,美國海軍進行了全面的評估,以確定我們該如何處置該艦。」

哈格少將透露,美國海軍主要考慮了三種選擇:修復「好人理查德」號,恢復原來的兩棲攻擊艦配置,繼續為海軍陸戰隊服役;改建為其他艦,如補給艦、潛艇支援船或醫院船;退役並拆解。

不過,在經過調查以後,美國海軍認為修復或者改造「好人理查德」號,都是價效比不高的行為。哈格少將表示,將這艘兩棲攻擊艦恢復到原來的艦況需要花費25億到32億美元,需要5年到7年時間。


改建「好人理查德」號將花費超過10億美元,而且也需要大約5到7年的時間。哈格少將表示,儘管改建會比修復便宜,但從頭設計和建造一艘新船會更便宜。

而讓「好人理查德」拆解退役是最便宜的選擇。拆解、收集部件、拖曳和船體報廢,將只花費大約3,000萬美元,同時只需要9個月到12個月。

2020年7月12日上午8時,美國海軍聖地牙哥基地停泊的「好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發生爆炸後起火,火災持續了整整4天。根據美國海軍的調查表報告,受火災和消防浸水影響,該艦14層甲板中有11層遭受不同程度的損傷,艦島幾乎被完全燒燬,艦島以下幾層甲板的部分割槽域完全損毀,飛行甲板部分割槽域扭曲變形。



「好人」


真諷刺



[隱藏]
咁邪惡嘅國家改個噉嘅名,上帝都頂唔順燒咗佢啦; 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