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299
  • 回覆: 127
  • 分享: 2
揭發澳洲士兵非法殺害阿富汗平民的澳洲前軍事律師麥克布賴德,因向澳洲廣播公司洩露國防資料被控五項罪名,有網民發起聯署,要求澳洲司法部撤銷控罪。

曾於2011及2013年隨同澳洲士兵前往阿富汗的前軍事律師麥克布賴德,在聽聞澳軍在當地的暴行後,一直有暗中調查。直至2017年回國後作為「吹哨者」,向澳洲廣播公司洩露機密國防資料,包括軍方在阿富汗非法殺害平民的行動,他同年被控包括盜取聯邦政府財產、未經授權公開資料等五項控罪,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囚50年。

案件至今仍在審訊,不過有網民就發起聯署,要求澳洲司法部撤銷對麥克布賴德的控罪。有聯署者認為,麥克布賴德只是說出事實,不應該受罰。

澳洲軍方經過四年調查,早前發表報告,證實10多名現役或前國防軍士兵派駐阿富汗期間,非法殺害39名囚犯或平民,13名現役士兵將面臨被革職。

事件引起國際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早前在社交平台發表附有轉載插畫的帖文,譴責澳洲軍人殺害阿富汗平民及囚犯,惹來澳洲政府強烈不滿,指責他發放虛假照片,要求中方道歉。

不過中方拒絕,外交部更反駁澳方是想轉移視線。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澳方這個指責它本身就是虛假的,因為網上流傳的不是照片,是中國一個年輕人用電腦繪製的插畫,我想他(澳方)真實的目的無非就是想借畫轉移視線、迴避矛盾、轉嫁壓力,企圖把國際輿論對澳大利亞的一些軍人殘殺阿富汗無辜平民的這種批評和譴責,轉換成對華的示強和聲音。」

發言人又指,插畫作者依據報告內容,透過繪製插圖去反映事實。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亦發聲明,指澳方做法無助重啟雙邊關係,奉勸澳方正視軍方在阿富汗的暴行。



良心吹哨人給澳洲政府政治檢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tvb.com/world/5fc65c ... 非法殺害阿富汗平民被控五罪-網民促撤控



與鳳凰同飛,必是俊鳥;與虎狼同行,必是猛獸!
你能走多遠,看你與誰同行!
蘋果無報道啦


澳洲民主最黑暗的一天


引用:
原帖由 boymeetsgirl 於 2020-12-1 11:35 PM 發表
揭發澳洲士兵非法殺害阿富汗平民的澳洲前軍事律師麥克布賴德,因向澳洲廣播公司洩露國防資料被控五項罪名,有網民發起聯署,要求澳洲司法部撤銷控罪。

曾於2011及2013年隨同澳洲士兵前往阿富汗的前軍事律師麥克布賴德,在聽聞澳軍在當地的暴行後,一直有暗中調查。直至2017年回國後作為「吹哨者」,向澳洲廣播公司洩露機密國防資料,包括軍方在阿富汗非法殺害平民的行動,他同年被控包括盜取聯邦政府財產、未經授權 ...
揭發真相就是罪。🤤好彩只係冰山一角。
唔緊要,香港手足而家繼續做文宣,老屈中共黎分散注意啦。

[ 本帖最後由 徐庶 於 2020-12-1 11:43 PM 編輯 ]



[隱藏]
可憐!被五眼邪盟控制的新聞報道裏!能揭露佢地惡行少之又少,「被自殺」的記者、律師,卻多於灰塵!

[ 本帖最後由 wilsonabcd 於 2020-12-1 11:44 PM 編輯 ]



説好的西方人權價值觀哩。


律師都係講事實啫,又俾人控咁大罪


有證有據都要拉。香港黃人無證據亂講反而無事


所以,中國對澳這暴行的譴責,讓世界更留意澳洲的暴行!




中國做得好



[隱藏]
事實有做過喎,又唔係作故仔

講事實都有罪



非法行為,屠殺平民!
如同恐怖份子,
舉報合理。
知就一件,唔知的,隱瞞幾多?



希望他不會被自殺


所以鬼佬講嘢,聽好啦,
不要信



[隱藏]
希望記協會為他主持公道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